页面

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新疆都督杨增新

my1510 @my1510 2009-09-06 13:57:35 UTC
从乌孙到哈萨克(五): 作者:梭镖党 | 评论(0) | 标签:新疆, 伊犁, 哥萨克, 杨增新, 阿连阔夫7 阿连阔夫 "恶果大皇上驸马"(坊间传说,待核)阿连阔夫感觉不忿,骄傲的哥.. http://bit.ly/3vrjXG

推总 @NewsInChina 2009-10-20 03:28:11 UTC
新疆近代史重要人物:新疆都督杨增新 blog.sina.com.cn/s/blog_4b2981f50100ffpg.html

推总 @NewsInChina 2009-10-23 03:31:46 UTC
转:杨增新是维护新疆稳定的历史功臣 http://is.gd/4wQpN 作者:王大豪(新疆本土著名环保人士,时评作家,09年3月因报道乌市学校要求学生背记市领导名字而被天山网辞退)//很兴奋地看到75后消失的豪哥的博 客昨天更新了

看中国 @kanzhongguo 2012-07-07 05:10:03 UTC
无为而治 新疆人民爱戴的民国政府(图):20年代归顺国民政府的新疆 1928年6月20日,新疆杨增新通电归顺南京政府。当月初,张作霖奉系控制的北京政府垮台,国民革命军进占北京。20日,原服从北京政府的新疆 都督布政使杨增新,通电拥...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12/07/07/458333.html

考拉 @kaola 2012-12-19 11:13:23 UTC
杨增新对宗教人士采取拉拢分化瓦解,也限制泛伊斯兰主义在新疆的传播,还禁止土耳其人充当教习和阿訇。杨公不主张用行政力量干预正常宗教活动,在 利用伊斯兰教的同时,也采取了限制措施。如不许私设道堂,严禁在家聚徒念经,只许在公办的清真寺中举行宗教活动

中文维基百科 @ZHWP 2013-01-26 02:00:03 UTC
你知道吗?哪位民国政治人物被新疆人称为"樊圣人",但因涉及新疆省主席杨增新之死而被杀? https://zh.wikipedia.org/zh-cn/%E6%A8%8A%E8%80%80%E5%8D%97

自由亚洲电台新闻 @RFA_Chinese 2014-03-03 21:29:27 UTC
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胡平): 昆明3.1惨案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把这件事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尽管在当时,政府和现场民众都还没有说明犯事者是哪族人,甚至没有说明他们是什么外 貌长相,但是大家一下子就都猜到了,犯事... http://bit.ly/1pWEPvR

ZhangWeiGuo 张伟国 @zhangweiguo 2014-03-04 00:08:05 UTC
【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昆明3.1惨案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把这件事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尽管在当时,政府和现场民众都还没有 说明犯事者是哪族人,甚至没有说明他们是什么外貌长相,但是大家一下子就都猜到了,犯事者一定是维 http://twitpic.com/dx9e7l

aboluowangcomment @AboluowangCOMM 2014-03-04 00:34:44 UTC
笑蜀:不想昆明惨案重演 谴责同时更需全面反思自己: 相比大陆当局的疆藏政策,民国疆藏政策高明太多,尤其是杨增新的治疆政策。大陆当局疆藏政策全面僵化全面失败,而将疆藏问题彻底封闭不许讨论更不许批评, 则最失败。疆藏政策必须全面反思和调整,必须问责王乐泉等人及负责机构。这...

Hu Ping胡平 @HuPing1 2014-03-04 00:48:31 UTC
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胡平)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huping/hp-03032014155914.html

莫及 @jiangpup 2014-03-04 01:01:49 UTC
@HuPing1 是不是从有些方面讲只有犯罪,而没有秘谓的恐怖主义,只是另一种定义而已,如果对个人平民本案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朱利全 @zliquan 2014-03-04 01:17:47 UTC
【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昆明3.1惨案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把这件事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尽管在当时,政府和现场民众都还没有 说明犯事者是哪族人,甚至没有说� http://fb.me/2OuGNluBu

Yeung Chi Kong Elvis @elvisyeung 2014-03-04 01:34:48 UTC
RT @HuPing1: 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胡平) http://flip.it/WMrfY

巨流河 @JULIUHE 2014-03-04 01:36:44 UTC
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胡平)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huping/hp-03032014155914.html

長夜漫漫 @GFWFUCKGCD 2014-03-04 01:44:05 UTC
@HuPing1 @hnjhj 兲朝的警察是以保护权贵利益为宗旨并以普通民众作为假想敌加以处处防范的,因此不能称之为"公安"局,只能称之为"党安"局。

墙外楼 @letscorp 2014-03-04 02:02:40 UTC
墙外楼 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http://goo.gl/fb/GuQY6

Erich Bachmann @deegerwiilen 2014-03-04 02:11:06 UTC
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坚决反对当局假借反恐而肆无忌惮地践踏人权 http://dlvr.it/53m3QL

甄士隐 @ooochuck 2014-03-04 05:03:31 UTC
@HuPing1 我想问你,你说陈水厦门公交纵火应定性为恐怖袭击,那美国校园枪击应该如何定性?你对民族的看法也太过于单纯了吧

Ioannes @wuxufei 2014-03-04 08:05:26 UTC
胡平 | 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http://ift.tt/1fDLS9E

中国数字时代 @CDTChinese 2014-03-04 08:42:56 UTC
胡平 | 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昆明3.1惨案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把这件事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尽管在当时,政府和现场民众都还没有说明犯事者是哪族人,甚至没有说明他们是什么外 貌长相,但是大家一下子就都猜到了,犯事者一... http://ift.tt/1i21Yra

lihlii @lihlii 2014-03-04 12:44:30 UTC
爆料,发生在3月1日的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与当地黑帮老大易崇斌有关,与新疆维吾尔人完全无关。 http://goo.gl/LNZlhv pic.twitter.com/nnPPravZSA


phi lia @kcphilia1111 2014-03-04 13:05:21 UTC
@lihlii 请问这真实性能保证吗

内拉祖里—king @stephenking66 2014-03-04 13:05:58 UTC
@lihlii 好假

兢兢业业不苟言笑 @taotian 2014-03-04 13:06:27 UTC
"@lihlii: 爆料,发生在3月1日的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与当地黑帮老大易崇斌有关,与新疆维吾尔人完全无关。 http://goo.gl/LNZlhv pic.twitter.com/0tKrtBn9x0"

lihlii @lihlii 2014-03-04 13:12:42 UTC
德媒质疑昆明血案 疑云重重 http://goo.gl/MUxUD8 @Wxbyhb224052164 @MoCabng @kcphilia1111 @taotian @stephenking66 ​ pic.twitter.com/5oAVEf2QDt


中文新闻组 @newsgroupcn 2014-03-04 13:27:00 UTC
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 大纪元 http://tinyurl.com/mbneckm

lihlii @lihlii 2014-03-04 15:45:19 UTC
你先让共匪保证新闻言论自由,否则任何消息都无法保证真实性。难道共匪喉舌说的真实性能保证? >@kcphilia1111 请问这真实性能保证吗

biaochi @biaochi 2014-03-04 16:59:34 UTC
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http://bit.ly/NrZ0mg

希望之声澳洲生活台 @SOHOzVoice 2014-03-05 00:36:45 UTC
【评论】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http://www.wow-life.net/index.php/culture/internet-articles/item/14642-2014-03-04-03-26-31 http://fb.me/2fEQKCXuc

石涛 tv @Shitaotv 2014-03-05 01:34:25 UTC
《石涛评述》 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2014/03/0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9J6D0Oz2wU&feature=youtu.be http://fb.me/6pN52EUZB

石涛 tv @Shitaotv 2014-03-05 01:37:18 UTC
本期《石涛评述》的声音文件: 《石涛评述》 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2014/03/04) https://soundcloud.com/shitao-radio/2014-03-04 http://fb.me/1ZzhxdH7J

周佬 @zhoulao 2014-03-05 04:53:13 UTC
被黑吃,应该报复黑吃他的人,搞这一出除了想早点死,看不出有任何帮助。RT@MoCabng @rhklk2013 RT @lihlii: 爆料,发生在3月1日的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与当地黑帮老大易崇斌有关,与新疆维吾尔人完全无关。 http://twitter.com/bjs57KgUnm

绵绵的老汉 @zqweb 2014-03-05 05:33:43 UTC
呃。。。 RT @MoCabng: RT @lihlii: 爆料,发生在3月1日的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与当地黑帮老大易崇斌有关,与新疆维吾尔人完全无关。 http://goo.gl/LNZlhv pic.twitter.com/ULq3YLO28R


lvv2.com 热推机器人 @lvv2com 2014-03-05 05:38:31 UTC
15+☞ RT @lihlii: 爆料,发生在3月1日的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与当地黑帮老大易崇斌有关,与新疆维吾尔人完全无关。 http://goo.gl/LNZlhv pic.twitter.com/YYYgkTloaj


环球焦点中文网 @huanqiujiaodian 2014-03-05 05:43:12 UTC
@zqweb @MoCabng @lihlii 博讯这种造谣竟然还有人信。脑袋被驴踢的人还真是有啊

Jacquline_Ouyang @Jacquline_OY 2014-03-05 05:44:24 UTC
"@zqweb: 呃。。。 RT @MoCabng: RT @lihlii: 爆料,发生在3月1日的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与当地黑帮老大易崇斌有关,与新疆维吾尔人完全无关。 http://goo.gl/LNZlhv pic.twitter.com/WP4sJY19aW" 啊???


realtang @realtang 2014-03-05 07:47:10 UTC
胡平 | 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 中国数字时代: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4/03/%e8%83%a1%e5%b9%b3-%e4%bb%8e%e6%98%86%e6%98%8e%e6%83%a8%e6%a1%88%e8%b0%88%e4%b8%ad%e5%9b%bd%e7%9a%84%e6%81%90%e6%80%96%e4%b8%bb%e4%b9%89/#.Uxa3QwEyOs8.twitter

lihlii @lihlii 2014-03-05 09:38:35 UTC
和你一样被胡吸金踢过脑袋。>@huanqiujiaodian 博讯这种造谣竟然还有人信。脑袋被驴踢的人还真是有啊 @zqweb @MoCabng

Fuck GFW @gzlxd 2014-03-05 14:37:27 UTC
:-)) RT: @mynamexu: 网友真厉害!这么快,就把中国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总头目给人肉出来了?!RT @xddcc @歪帽民工:下面让水工阿訇给大家讲经~ pic.twitter.com/oBcfEhifoF


明鏡新聞網 @MingJingNews 2014-03-05 15:03:04 UTC
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昆明3.1惨案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把这件事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尽管在当时,政府和现场民众都还没有说明犯事者是哪族人,甚至没有说明他们是什么外 貌长相,但是大家一下子就都猜到了,犯事者... http://bit.ly/1eWkL8o

杰西兔 @jessetoo 2014-03-05 15:36:55 UTC
233 RT @gzlxd: :-)) RT: @mynamexu: 网友真厉害!这么快,就把中国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总头目给人肉出来了?!RT @xddcc @歪帽民工:下面让水工阿訇给大家讲经~ pic.twitter.com/eBNMq4d3lM


འོད་ཟེར།唯色Woeser @degewa 2014-03-05 16:46:25 UTC
我们必须坚决反对当局假借反恐而肆无忌惮地践踏人权,并要求追究有关领导者的责任;否则,我们就不是在反对恐怖主义,而是在帮助恐怖主义,而且是 在帮助最坏的恐怖主义--国家恐怖主义。RT @HuPing1 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胡平) http://www.rfa.org/mandarin/pinglun/huping/hp-03032014155914.html

walther krickl @WaltherKrickl 2014-03-05 23:18:04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wgs

bongnews @renalesphili 2014-03-05 23:18:07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wlB

xinyuan @xinyuan13 2014-03-05 23:18:07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wlS

Erich Bachmann @wangadir 2014-03-05 23:18:07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wm7

zhuchan li @karinnachsicht 2014-03-05 23:18:09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wnl

free media @pressfreedom1 2014-03-05 23:18:10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http://dlvr.it/54ZwqP

Freihandelsabkommen @Schweizer_Kotau 2014-03-05 23:18:10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wqk

陳彥玲 @Yenlingttt 2014-03-05 23:18:13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wsh

XingQin @blaueberg 2014-03-05 23:18:16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wwP

yubeibei @fayan999 2014-03-05 23:18:21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wzK

yuanjian @zhangyuan2014 2014-03-05 23:18:21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wzc

Erich Bachmann @deegerwiilen 2014-03-05 23:18:24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x1c

changxiong @wenhua2015 2014-03-05 23:18:26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http://dlvr.it/54Zx3B

Eric Bingzhong LI @ericbingzhongli 2014-03-05 23:18:48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石涛评述】(865)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攻主义:所谓的〝恐怖袭击〞是枪杀抗争者的政治藉口。 相关标签:  新疆暴动    昆明    疆独... http://dlvr.it/54ZxXS

China @Vorarlberg1 2014-03-05 23:19:06 UTC
【石涛评述】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http://dlvr.it/54Zy5Z

中国透视 @chinaperspect 2014-03-06 01:47:48 UTC
http://goo.gl/1OaH8k 08宪章: 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http://bit.ly/1nf4ugL

Her peirong @pearlher 2014-03-06 01:52:55 UTC
这种报道很可耻,难道911发动袭击没有任何理由的么?引述自由亚洲报道更可耻了,是人都知道这是美国政府资助,毫无任何公正可言的媒体。 @nytchinese RT @cxzj: "昆明事件的两个版本" http://feedly.com/e/zDhNbA-B

中国茉莉花革命 @molihua_org 2014-03-06 02:13:04 UTC
零八宪章: 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http://bit.ly/1eYPLVo

春夏之交 @cxzj 2014-03-06 02:19:56 UTC
@pearlher @nytchinese 袭击者背景和原因本就应该被公众了解,就像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后媒体发掘袭击者家庭背景一样,但现在所有信息都被中国政府捂住。自由亚洲电台的公信力或可 一议,不过就纽时来说,引述不同信源进行报道供读者自行判断也是合理的新闻操作。

Her peirong @pearlher 2014-03-06 02:24:26 UTC
引述不同的信息源和捕风捉影然后站立一个立场发挥是有区别的吧,自由亚洲也算是信息源,您开什么玩笑? @cxzj @nytchinese

维权网 @weiquanwang 2014-03-06 02:43:11 UTC
零八宪章: 胡平:从昆明惨案谈中国的恐怖主义 http://08charterbbs.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5757.html?spref=tw

春夏之交 @cxzj 2014-03-06 02:55:26 UTC
@pearlher @nytchinese 云南省委书记的"出国圣战不成说"和自由亚洲电台的"外逃不万说"都有明显的立场倾向,如果讨论信源的公信度,两者之间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纽时这篇报道 并没有明显倾向,最多只是说两种说法都有合理性,交给读者自行评判,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梦想服务器 @fat_jorden 2014-03-06 03:01:22 UTC
@pearlher @nytchinese @cxzj 自由亚洲不算信息源?过了吧。自由亚洲是美国国会出资并非美国政府。

huhdolvb @yorokon2012 2014-03-06 03:23:58 UTC
@pearlher @cxzj 建议你们这些跪甜当局的渣子还是只看央视的好、免得无谓的纠结。

Tsao Huan @HetianJadenew 2014-03-06 03:32:08 UTC
@pearlher @nytchinese @cxzj 这个报道有事实基础,新疆确实有不少人去国外(阿富汗,伊拉克,伊朗等地当雇佣军,战士,其实也是为了赚钱讨生活,因为在那生活太艰辛)。

Tsao Huan @HetianJadenew 2014-03-06 03:34:37 UTC
@pearlher @nytchinese @cxzj 和讯网上连载过一部视乎是军人写的去伊拉克和阿富汗参战的报告文学类的东西。有兴趣的可以去看。蛮精彩刺激的。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08:38 UTC
>@wlixiong 而汉族知识份子——包括一些最高层次的知识精英——则更让我感到震惊。平日他们是一副改革、开明和理性的形象,但是一谈到新疆问题,嘴里竟可以那样轻易地 迸出一连串"杀"字。如果靠种族灭绝就能够保住中国对新疆的主权,我想他们可能会眼看几百万维吾尔人被杀不动声色。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09:33 UTC
作为镜面,如 @danhongtang @uyghurspeaker @degewa 等则相反,直接鼓吹对汉族种族清洗,驱逐汉人居民。 http://www.epochtimes.com/gb/14/3/5/n4097925.htm @wlixiong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13:34 UTC
即便 @Ilham_Tohti 和达赖喇嘛是很可能也在自然的民族主义感情支配下希望维、藏能实现"民族独立",但更理智地知道实现自治是关键。他们希望民族和谐,捍卫本民族文化传统, 在主权问题上回避独立诉求。 @degewa @wlixiong @JewherIlha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14:38 UTC
"民族独立"这个概念往往导致独裁专制。汉民族如今是"独立建国"的吗?人民真的独立了吗?清帝国"外族统治"被推翻后,最终的所谓"汉族政权 "屠杀了多 少汉人?!残忍程度远超过清帝国。 @Ilham_Tohti @degewa @wlixiong @JewherIlha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16:33 UTC
共匪在镇反、反右、文革、六四屠杀时,开枪杀人、酷刑虐待、残害人民的时候,会区分汉族还是维族、藏族吗?残忍程度有差别吗?也许维藏人觉得是汉 族政权残害维藏人民程度深于对汉人,但事实上却并不是如此。 @degewa @wlixiong @JewherIlha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18:15 UTC
王力雄 @wlixiong 说有很多汉族民工虽然受官府的欺凌,但在新疆依然鼓吹共匪那种镇压维族的口气,以此证明这是汉族和维族的民族矛盾。真是如此吗?你问任何一个汉族维权人士 民运人士、法轮功弟子,那些跟着共匪做帮凶残害他们的汉族人不多吗? @degewa @JewherIlha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19:26 UTC
按照 @wlixiong 的逻辑,岂不是汉族和汉族之间本来就存在"民族矛盾"? 这是极其错谬的种族主义分类法。而正确的分类法是:共匪走狗奴才,和追求独立自由的中国人,两类人都有大量的汉族、维族、藏族,甚至洋人。 @degewa @JewherIlha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21:49 UTC
而且请注意到,在美国媒体采访高智晟律师受共匪酷刑虐待的报道中提到,在其被共匪绑架到新疆期间受到极其残忍的虐待,施刑者恰恰是维族士兵!这些 维族恰恰 充当共匪的帮凶打手走狗。难道因为维族士兵殴打高律师,就认为这是汉维民族冲突吗? @wlixiong @JewherIlha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24:03 UTC
虽然 @Ilham_Tohti 和达赖喇嘛都主要寻求维藏居民的人权保护和自治,但两者的很多观点都隐藏着事实上会导致对汉族进行种族清洗式驱逐的结果,这是因为他们一直不能清晰地理解 或者提出居民自治的概念,而是局限于种族主义 @degewa @wlixiong @JewherIlha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48:01 UTC
如果没有汉八旗,满清帝国无法统治中国长达近300年。如果没有投降的北方汉族军队效忠打前阵,蒙古帝国有无法那么快征服南宋。乃至后来蒙古帝国 进攻朝鲜 日本还是用南宋投降的军队。 @imfnsrs @degewa @wlixiong @JewherIlham @hnzzc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49:31 UTC
同样的,如果没有大量维藏党员的帮凶配合,共匪不可能在疆藏实行目前这种暴政。如果没有 @degewa 的父亲那种共匪党员帮凶配合,共匪无法统治西藏。这一点必须弄清楚,这不是什么民族问题,专制帮凶不止有汉族 @imfnsrs @wlixiong @JewherIlham @hnzzc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56:06 UTC
王力雄 @wlixiong @degewa 的文章好处是向汉族人揭露共匪暴政导致的民族冲突问题,少数民族受迫害严重的问题。但缺点是依然限于种族主义概念在看待这些问题,而做出仿佛鄙视"汉族 "民族主义心态的超越姿态。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0:57:01 UTC
实则是用少数民族的民族主义,来反对多数民族的民族主义。本质上依然是种族主义的,更加解决不了问题。 @wlixiong @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00:09 UTC
这种说法不对。东突第二共和国和苏维埃共和国都是苏共控制的,都导致中国的分裂和战乱屠杀。>@wlixiong 新疆历史上出现过两次"东土耳其斯坦国",但上个世纪的中国也出现过各种旗号的割据,包括共产党也曾建立过"苏维埃共和国",并没有导致中国分裂不断。 @JewherIlha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01:16 UTC
东突第一共和国是伊斯兰保守主义者为主建立的,反而政治上比较温和,得到英帝国的支持,但因为没有强大的邻国支援,几乎没有发生战乱就被推翻了。 @wlixiong @JewherIlha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03:34 UTC
如果用民族主义反对民族主义,那只是得势猖狂的结果。如果你鼓吹疆藏驱逐汉族,那汉族用同样的思维就可以鼓吹镇压疆藏独立派。结果对少数民族更为 不利,对 中国的和平民主更糟。 @wlixiong @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dc_b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05:16 UTC
王力雄 @wlixiong 评论中还有一大错谬,是配合共匪那种"民主化会导致中国分裂"的谎言,暗示说因为存在民族冲突,如果中国民主化以后,必然导致疆藏分裂。@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dc_b @hnzzc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06:03 UTC
这个观点不但原理上是错误的,而且造成恶劣的后果,成为共匪鼓吹汉族帝国主义,寻求反民主支持的借口。我认为这个问题要首先分清独立和分裂的概念 差别。 @wlixiong @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dc_b @hnzzc

流连人间还未归 @noooo0000 2014-03-06 11:06:44 UTC
你搞错了!他们的意思是就算迫害一样深或甚至浅也同样是你们汉人是一家人呢。 RT @lihlii: 共匪在镇反、反右、文革、六四屠杀时,开枪杀人、酷刑虐待、残害人民的时候,会区分汉族还是维族、藏族吗?残忍程度有差别吗?也许维藏 人觉得是汉族政权残害维藏人民程度深于对汉人,但事实...

鑫犇Ⅲ @Tauru3 2014-03-06 11:06:52 UTC
@lihlii @noooo0000 @degewa @imfnsrs @wlixiong @JewherIlham @hnzzc 王力雄论述过,藏区和平的最大阻力是吃慰问饭的官僚群体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10:04 UTC
共匪不但在迫害疆藏独立人士时并不把他们看作中国人,而且在迫害大量汉族民运人士、独立教派时,也并不把这些人看作什么同胞,残忍暴虐无以复加, 丧尽天良。>@noooo0000 他们的意思是就算迫害一样深或甚至浅也同样是你们汉人是一家人呢。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11:07 UTC
共匪对内鼓吹排外,咒骂外国"反华",但对洋人反而是如哈巴狗一般地跪舔,洋奴遍地爬,崇洋媚外之风在共匪官场极为盛行。 @Tauru3 @degewa @imfnsrs @wlixiong @JewherIlham @hnzzc @noooo0000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17:11 UTC
王力雄 @wlixiong 将"中国民主化之日,就是新疆血流成河之时"这种共匪奴才的流行谬论都当作有价值的话,就是完全成了共匪的维稳帮凶喉舌了。 @Tauru3 @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nzzc @noooo0000

陈云飞 @chen_yunfei 2014-03-06 11:18:58 UTC
什么分裂不分裂?人民公社好或是包产承包好?@lihlii:  王力雄 @wlixiong 评论中还有一大错谬,是配合共匪那种"民主化会导致中国分裂"的谎言…必然导致疆藏分裂。@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dc_b @hnzzc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19:33 UTC
事实上恰恰相反,正是因为不民主而如今早就血流成河,而且不仅在疆藏,在汉族地区也是如此,只不过地域广大人口众多,即便血流成河,也被粉饰太平 的赚钱热 潮给冲淡了而已。 @wlixiong @Tauru3 @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nzzc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22:20 UTC
独立不等于分裂,统一也不等于反对独立,统一和分裂是反义词,而独立和统一并非反义词。解决中共国共匪专制制造的种族冲突的问题出路,必须实行居 民自治的 民主制度,以独立自由来防止种族、社会、国家分裂。 @hnzzc @JewherIlham @wlixiong @Tauru3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23:25 UTC
分裂会导致灾难性结果,但独立并不等于分裂。 >@chen_yunfei 什么分裂不分裂?人民公社好或是包产承包好? @wlixiong @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dc_b @hnzzc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24:42 UTC
分裂意味着包含对立甚至仇恨的状态;而独立则是民主社会各种社会层次、地域层次、文化群体层次上的自治,基础是互不侵犯自由。 @chen_yunfei @wlixiong @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dc_b @hnzzc

Silentcat @ISilentcatI 2014-03-06 11:26:04 UTC
@lihlii @wlixiong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26:13 UTC
独立是就如同亲兄弟分家过;而分裂则如同家族内斗,邻里仇杀。共匪的瑞金苏维埃共和国是分裂中国,因为以仇恨和杀戮的"阶级斗争"为指导。 @chen_yunfei @wlixiong @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dc_b @hnzzc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27:25 UTC
东突第二共和国也是苏共和中共支持下的分裂中国的种族仇杀战争结果,而 @uyghurspeaker 居然鼓吹之。东突第一共和国性质有所不同。 @chen_yunfei @wlixiong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dc_b @hnzzc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30:28 UTC
共匪才是分裂国家的罪魁祸首,其通过外国支持的武装暴乱导致中国长期分裂。 @Uyghurspeaker @chen_yunfei @wlixiong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dc_b @hnzzc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30:51 UTC
共匪即便在汉族地区,也长期制造分裂状态,城乡种族隔离,特权官商阶层和平民百姓的经济制度分裂,@Uyghurspeaker @chen_yunfei @wlixiong @imfnsrs @JewherIlham @hu_jia @dc_b @hnzzc

流连人间还未归 @noooo0000 2014-03-06 11:39:04 UTC
煽动一族人对另一族人的偏见与憎恨只需几具尸体,把对"恐怖分子"的愤怒扭曲成对一个民族的敌意。成功挑起民族仇恨,请问这是哪些人想要的结 果?@lihlii @wlixiong @Tauru3 @degewa @imfnsrs @JewherIlham @hnzzc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1:51:55 UTC
新疆军阀杨增新酒席杀人 pic.twitter.com/DI6iYgF1Fd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2:51:35 UTC
维族政商尧乐博斯,支持民国北洋政府,后支持蒋匪反共匪 http://zh.wikipedia.org/zh/%E5%B0%A7%E4%B9%90%E5%8D%9A%E6%96%AF @Freejackcui @JewherIlham @Tauru3 @Uyghurspeaker @dc_b @hnzzc @hu_jia @imfnsrs @wlixiong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2:54:21 UTC
维族人尧乐博斯赞扬一统新疆保持国家统一的新疆都督杨增新 http://blog.boxun.com/hero/xsj1/170_1.shtml @Freejackcui @JewherIlham @Tauru3 @Uyghurspeaker @dc_b @hnzzc @hu_jia @imfnsrs @wlixiong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2:55:41 UTC
杨此人毁誉参半,其统治手段固然动不动杀人,但依然得到很多当地回、维等民族精英阶层支持得以稳固边疆抵抗俄国及外蒙傀儡军的入侵外敌。 @Freejackcui @JewherIlham @Tauru3 @Uyghurspeaker @hu_jia @imfnsrs @wlixiong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2:58:17 UTC
维族尧乐博斯和哈萨克族乌斯满,都是在独立起义后发现苏俄共匪用心更恶,而投向较好合作的蒋匪国民政府,坚决反共,而被共匪骂成匪徒。 @Freejackcui @JewherIlham @Tauru3 @Uyghurspeaker @hu_jia @imfnsrs @wlixiong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00:11 UTC
所以不奇怪,维族人尧乐博斯赞扬的新疆自清帝国统治以来少见的"好官"杨增新,被共匪长期咒骂,反苏反共,就被说成是"抑制进步力量"。 http://www.xjass.com/ls/content/2012-04/01/content_227300.htm @JewherIlham @Tauru3 @hu_jia @imfnsrs @wlixiong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03:59 UTC
杨增新统治新疆固然很独裁专制,但在维族人尧乐博斯和当地居民看来,是开明专制类型而得到赞扬。开明专制也就是威权统治,威权统治的基础是有一定 威望和实 力。共匪文章里胡乱攻击儒家政治文化,而儒士从政治军的杨增新、吴佩孚,都深得本地居民和欧美观察家的赞赏, @wlixiong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05:10 UTC
反而是信奉基督教的冯玉祥叛卖国家勾结苏俄共匪,三番五次叛变,是颠覆民国的重大罪人,却被共匪宣传中鼓吹。杨增新也是铁腕统治新疆,动不动独裁 杀人也不 少;但他的特点是治吏治军严厉,但对本地居民、王公贵族等少数民族精英人士,采用收买怀柔政策。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07:02 UTC
杨增新不但重用回族士兵充任自己的嫡系军队,而且还招安反叛的维族壮勇充任自己的卫队,可见其收买人心安抚民心的策略,所以得到维族人尧乐博斯赞 扬。可见就连外族统治也并不是维族人民反抗的根源,而是受到迫害和欺辱。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09:32 UTC
而共匪当然是不信儒家的,而且长期对人民进行反儒洗脑,攻击儒家思想。自然他们也不会遵循儒家的政治原则行"仁政",就连传统的开明专制,威权统 治的层次 也做不到,和儒家治国政治原则相反的是,共匪放任酷吏行凶作恶,但残忍镇压本地少数民族居民的反抗者,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09:42 UTC
结果官逼民反不断扩大到种族仇杀也就可想而知。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11:35 UTC
新疆都督杨增新 http://zh.wikipedia.org/zh/%E6%A5%8A%E5%A2%9E%E6%96%B0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17:05 UTC
新疆本地居民并不恨杨增新,他很少得罪当地少数民族。他被刺杀的可能,一是来自苏共的特务,二是以前他得罪了自己的部下。 http://data.book.hexun.com/chapter-5781-2-18.shtml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18:02 UTC
注意场所,苏共特务的操控非常可能。杨增新得到当地居民支持稳定新疆保持中国统一,最恨他的就是一直想通过外蒙模式分裂新疆的苏 共。>1928年7 月7日,杨增新在俄文法政专门学校的毕业生庆贺宴上,被当时军务厅长、外交署长樊耀南一派刺杀。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20:00 UTC
"新疆王"杨增新被刺案 http://data.book.hexun.com/chapter-5781-2-18.shtml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27:59 UTC
共匪反复这样攻击杨增新,实则他是为了避免中国内部政治混乱军阀混战的问题导致新疆内乱被苏俄入侵导致国家分裂的后果。>为独霸新疆,杨增 新对中央政府阳奉阴违,实行闭关自守政策,对从内地派来的人除特殊情况外,一概拒绝接纳。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30:38 UTC
在民族政策上,杨增新采取的是羁縻牵制的手段。新疆是个多民族聚集地区,加上漫长的边界线,各类矛盾错综复杂,极易发生动乱。杨增新深知其中矛盾 尖锐,以 力量牵制的手段因势利导,比较牢固地控制着省内局面,始终没有大的混乱发生。他依靠当地的回族人对付汉族"游官、游民、游勇"的"作乱"。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30:50 UTC
>同时,拉拢和收买少数民族中有实力的王公贵族,通过他们安抚各少数民族百姓。对此,杨增新曾深有体会地说:"保护头目人的既得利益,就可 以使他们 拥护信赖这一省的长官;限制他们过分地压迫老百姓,争夺地方上的权益,就可以使老百姓安心过生活,使地方官不丧失指挥权,而为头目人所役使。"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31:57 UTC
杨增新对于自己在新疆的统治颇为得意,自称:"变葱岭之荒垠,而为桃源之乐土也。"他还写下《题镇边楼》七绝四首,将自己形容成一个"忧国忧民" 的救世 主。诗曰:山关何必望封侯,白发筹边几度秋;四海无家归未得,看山一醉镇边楼。居夷已惯不知愁,北维南回一望收;却怪当年班定远,生还只为一身 谋。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32:22 UTC
>丈夫耻为一身谋,饥溺难忘禹被忧;力障狂澜三万里,莫教海水向西流!虎斗龙争未肯休,风涛万里一孤舟!但期四海澄清日,我亦躬耕学买牛。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44:39 UTC
刺杀者和苏俄官员的关系不同一般,可见是苏共特务的可能很大。刺杀杨增新对苏俄最为有利。>樊耀南陪同苏联领事加乌尔夫妇坐在靠西边的一 桌。 http://data.book.hexun.com/chapter-5781-2-25.shtml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46:08 UTC
很显然是苏共特务 >就在樊耀南与苏联领事两名酒杯相碰的一瞬间,走到中间桌上菜的一名穿着蓝布长衫、身材矮小的侍者,猛然甩掉手中的菜碟,迅速拔出手枪,将黑洞洞的 枪口对准了毫无防备的杨增新。此人叫刘锦臣,原是从苏联归国的华侨团长刘连科的马弁,因刘连科被杨增新所杀,故一直伺机为故主复仇。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54:41 UTC
>1933年4月22日,新疆各县民众代表方仁、尧乐博斯等致电国民党党部称:"金树仁勾结党羽,刺杀杨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法,即将同谋 之樊道尹耀南先行割舌,致樊某惟有手指上苍而无能表白。当时株连挟嫌而遭明杀暗戕者更不胜计,遂以一手而掩盖天下之耳目。"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55:21 UTC
>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在《马仲英逃亡记》中记述︰"1934年夏季,我在乌鲁木齐遇到的一些消息灵通的汉族人都知道,1928年被指控杀 害了杨将军的外交特派员樊耀南是无辜的,真正的罪犯是受到张培元支持的金树仁。"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8%8A%E8%80%80%E5%8D%97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3:56:46 UTC
而冯玉祥受苏俄共匪操控祸害民国,是早就有定论的。>2001年,樊耀南长孙樊明莘在台湾出书《被国民政府湮没七十余年的一页血腥史事:新 疆三七政 变血案真相》,并附录〈髦龄始圆平冤梦〉。此书指出冯玉祥乃杀害杨增新的主谋,金树仁和张纯熙实施谋杀,并将罪名嫁祸于樊耀南。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4:02:14 UTC
维吾尔贵族 哈密回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3%88%E5%AF%86%E5%9B%9E%E7%8E%8B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4:13:22 UTC
看看共匪的谎言,把东突第二共和国明明是毛贼亲口赞扬的,得到苏共直接操控的分裂中国的历史,倒打一耙扣到"国民党"蒋匪头上。;) 共匪篡改历史顾头不顾尾。 http://news.sohu.com/2004/03/22/00/news219530058.shtml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4:15:24 UTC
当我看到这个满篇谎言的文章是《环球时报》的,也就觉得理所当然了。;) http://news.sohu.com/2004/03/22/00/news219530058.shtml @wlixiong @hu_ji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4:39:57 UTC
东突第一共和国是官逼民反的独立运动,并且时间短暂且并不进行种族仇杀;第二共和国则以苏联共匪的惯用手法进行大清洗式屠杀。 @Uyghurspeaker @wlixiong @hu_jia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4:43:32 UTC
>苏联共产党和外蒙古的人民革命党政权派出江森多尔济(蒙古人)、阿宝(哈萨克人)、哈森木(维吾尔人)等代表与和加尼牙孜会晤,主动提供 武器和资 金,鼓励其继续从事反对汉人的"革命斗争" @Uyghurspeaker @wlixiong @hu_jia @nuochan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4:49:25 UTC
>和加尼牙孜在乌恰县时,苏联派人来到中苏边界处的伊尔克什坦与其交涉,要求和加尼牙孜遵守与盛世才订立的协议,并抓捕沙比提等人。和加尼 牙孜感到"不仅自己的性命发生了危险,而且失掉俄人的信任",于是同意解散东土耳其斯坦政权,接受了省方的条件。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4:49:51 UTC
>盛世才保举和加尼牙孜为新疆省副主席,和加尼牙孜则保证服从省政府的领导。1934年3月2日,沙比提大毛拉在莎车县召开内阁会议,宣布 和加尼牙孜为叛徒。5月,和加尼牙孜抓捕沙比提,将其押解至迪化交给省政府。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4:51:41 UTC
回部,又称回疆,指清代中国新疆(西域)天山以南地区。因清代称此地居民为回人(主要指维吾尔人),故名回部。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9E%E9%83%A8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06:32 UTC
在突厥斯坦的最东端,回鹘人同化了大量的中国人和吐蕃人,使得今天东部的维吾尔人的体貌特征与这两个民族相接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9C%E7%AA%81%E5%8E%A5%E6%96%AF%E5%9D%A6 东突厥斯坦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11:51 UTC
1949年8月27日应毛泽东邀请,阿合买提江·哈斯木率新疆特别区代表团飞往北平,出席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体会议,途经前苏联伊尔库 茨克飞至 巴颜喀拉山附近地区上空时,飞机失事,同年12月17日,新疆省人民政府与新疆军区正式成立,1955年,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自治区。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13:20 UTC
共匪如今镇压"疆独",提到"东土耳其斯坦"就是疆独,然而这个阿合买提江·哈斯木是东土耳其斯坦第二共和国的疆独分子,却被共匪奉为"革命烈 士"。>阿合买提江·哈斯木等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追认为革命烈士。 @wlixiong @hu_jia @JewherIlham @degew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14:54 UTC
>1944年,在苏联支持下,成立了"东突厥斯坦第二共和国",并于1944年在伊犁、塔城、阿山(今阿勒泰)三个地区爆发武装暴动(中国 大陆称之 为三区革命),由阿合买提江·哈斯木担任领导人。 @wlixiong @hu_jia @JewherIlham @degew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15:49 UTC
然而这次苏联的目的并非真正支持维族独立,而是利用他们创造的形势与国民政府谈判。当时苏联最在意的是巩固大战后在中国东北的权益,同时确保蒙古 人民共和 国的独立获得中国承认。所以"东土耳其斯坦共和国"在国、共、苏三边的大棋局中始终是苏联的筹码。 @JewherIlham @degew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16:31 UTC
>当苏联取得了中国东北与蒙古的利益后,"东突厥共和国"也就在苏联和国府的连串谈判中逐渐被化解了。 @JewherIlham @degewa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19:20 UTC
>北京對付維獨的手段也益發殘酷,派遣國家安全部的特工明目張膽的在吉爾吉斯等國槍殺多名維族領袖。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51012/2122094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20:57 UTC
>1944年,維族在蘇聯支持下,成立了「東土耳其斯坦共和國」,這是維族在短短10年間第2次獨立建國。可笑的是這次幫助維族建國的蘇聯 顧問就是 10年前幫著盛世才打垮「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共和國」的同一批人。然而這次蘇聯的目的並非真正支持維族獨立, @JewherIlha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26:07 UTC
东突厥斯坦第一共和国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9C%E7%AA%81%E5%8E%A5%E6%96%AF%E5%9D%A6%E7%AC%AC%E4%B8%80%E5%85%B1%E5%92%8C%E5%9B%BD 第二共和国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7%AA%81%E5%8E%A5%E6%96%AF%E5%9D%A6%E7%AC%AC%E4%BA%8C%E5%85%B1%E5%92%8C%E5%9C%8B @JewherIlham @uyghurspeaker

夜幕Yuri @C_liuyu 2014-03-06 15:28:42 UTC
@lihlii 對於回回回鶻,維基還是有點混淆的。不過,在元朝成立的時候,基本上回回人也包括維吾爾族了,因為蒙古人都把那一帶習性一樣的少數民族叫回人。那之後回回 人就不是指最早的從中亞來的信奉伊斯蘭教的阿拉伯人波斯人了。但是回族卻是真的從回回人來的,回回即可以說是回族的祖先。

夜幕Yuri @C_liuyu 2014-03-06 15:33:09 UTC
@lihlii 成吉思汗西征的產物,帶來了回回人,他的子孫們又把回回人混族化。唉~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33:20 UTC
>伊宁事变又称三区革命或三区叛乱,是1944年在中华民国新疆省北部的伊犁、塔城、阿勒泰"三区"爆发的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回族人、柯 尔克孜人 分离暴动,分离运动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资助,并建立了东突厥斯坦共和国。 @JewherIlham @Uyghurspeaker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36:24 UTC
包尔汉·沙希迪(1894年10月3日-1989年8月27日,又译鲍尔汉,维吾尔语:بۇرھان شەھىدى,拉丁维文:Burhan Shehidi),是一位中国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党员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C%85%E5%B0%94%E6%B1%89@JewherIlham @Uyghurspeaker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36:43 UTC
1894年10月3日出生于俄国喀山省特铁什县。 1929年留学德国柏林大学。 1934年经莫斯科回到新疆,从事东突厥斯坦独立运动。 1946年任东突厥斯坦共和国副主席。 1949年1月任新疆省主席,9月通电脱离中华民国政府,旋即加入中国共产党。 @Uyghurspeaker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36:47 UTC
任中共中央新疆分局常委、西北军政委员会委员。 1952年之后历任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主任、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 @Uyghurspeaker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38:06 UTC
笑死我了,共匪的谎言文章自打巴掌,明明包尔汉是"疆独分子"。>"包尔汉是怎样维护祖国统一的" http://www.jrxjnet.com/renwu/renwufengyun/201006/3622.html @Uyghurspeaker @JewherIlham

phi lia @kcphilia1111 2014-03-06 15:52:34 UTC
@lihlii 如果能有所谓言论自由。我就不会上推了。。。。。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52:37 UTC
杨增新之死 http://www.chinaxinjiang.cn/zl/lsgc/6/t20100827_643521.htm

lihlii @lihlii 2014-03-06 15:57:58 UTC
在新疆以镇压为能事的金树仁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7%91%E6%A8%B9%E4%BB%81

lihlii @lihlii 2014-03-06 23:48:43 UTC
真猪做共匪特务的动向 >@pearlher 这种报道很可耻,难道911发动袭击没有任何理由的么?引述自由亚洲报道更可耻了,是人都知道这是美国政府资助,毫无任何公正可言的媒体。 @nytchinese @RFA_Katherine @hsin747 @ZhMinYH

lihlii @lihlii 2014-03-06 23:51:12 UTC
共匪特务真猪的逻辑前提是,美国政府关于中共国的事绝不会说公正的话。>@pearlher 引述自由亚洲报道更可耻了,是人都知道这是美国政府资助,毫无任何公正可言的媒体。@nytchinese @RFA_Katherine @hsin747 @ZhMinYH @iguangcheng

lihlii @lihlii 2014-03-06 23:52:42 UTC
真猪 @pearlher 能不能举一家你认为"有公正可言的媒体"例子?:) @nytchinese @RFA_Katherine @hsin747 @ZhMinYH @iguangcheng

编程随想 @programthink 2014-03-07 08:33:09 UTC
你意想不到的恐怖主义帮手——昆明暴力袭击事件随想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4/03/who-help-terrorism.html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08:51:10 UTC
@programthink 我觉得说对了。 另外,清真寺前面的牌子,妇女好像原本就是不能进入清真寺里面,只能在外面独立的小间独立礼拜。公务员似乎是因为政府机关人员必须信仰马列主义的 缘故。剩下的没有任何道理。

布哈河 @buhahe 2014-03-07 08:51:58 UTC
@programthink @mranti 为毛诉诸暴力手段来谋求疆独的人就可以定性为"恐怖分子"?在我的认识中只有针对平民的暴力才是恐怖主义,难道不是?

★游豫平★皮皮★平平 @youyuping 2014-03-07 11:28:13 UTC
网民太厉害了RT @gzlxd: :-)) RT: @mynamexu: 网友真厉害!这么快,就把中国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总头目给人肉出来了?!RT @xddcc @歪帽民工:下面让水工阿訇给大家讲经~ https://pbs.twimg.com/media/Bh-Fx4ACIAATX7J.jpg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25:16 UTC
>疆独集团当初也是苏共(外加中共)一手扶持,目的是为了削弱国民党在新疆的力量,疆独其实跟某集团是一伙儿的,拿着疆独做镇压理由的人可 以歇着了 @programthink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31:43 UTC
说这次昆明火车站砍人案是恐怖袭击,证据不足。恐怖袭击除了攻击平民之外,还必须是用杀人的方式来达成政治目的,所以共匪才会在事后胡扯说"发 现"疆独旗 帜。 @TonyYu06 @buhahe @demostrator @dulao5 @eyouflyer @programthink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32:45 UTC
如果是恐怖袭击,那么考虑到袭击者自身面临极大的危险和代价,必然会尽力设法宣扬其所代表的政治立场,所属的组织,以扩大政治影响力。 @sparkler019 @veiniw @wendayuan @wushaozheng @invprob @laimingju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34:45 UTC
然而在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中,至今没有组织宣称对此负责,当事人也并未直接在现场散布任何政治主张的宣传品。共匪所谓"发现"疆独旗帜的说辞可疑 性极大, 非常可能是事后栽赃。另一消息来源说是绝望难民报复社会,可信度高。 @missing_sheep @mranti @shell909090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39:06 UTC
中国共产党对此次事件高度评价,誉其为"三区革命"。毛泽东的评价为:"三区革命是全中国人民民主革命的一部分"、"在新疆牵制了近十万国民党军 队"、"对于全新疆的解放和全中国的解放,是一个重要的贡献——《毛泽东主席致艾斯海提伊斯哈科夫电》 @wyhdswsbn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39:16 UTC
>195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拨出专款于伊宁市人民公园深处建立伊犁三区革命烈士陵园。 @wyhdswsbn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43:18 UTC
中国共产党对此次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高度评价,誉其为"春城革命"。毛泽东的评价为:"春城革命是全中国人民民主革命的一部分"、"在新疆牵制了 近十万共产党武警"、"对于全新疆的解放和全中国的解放,是一个重要的贡献——《毛泽东主席致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电》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43:57 UTC
201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拨出专款于昆明市人民公园深处建立昆明火车站革命烈士陵园。

War on GE @waronge 2014-03-07 12:48:41 UTC
@lihlii 春城革命烈士纪念碑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49:20 UTC
谁是暴力恐怖组织源头?谁首开分裂国家的罪行?东突厥斯坦共和国是如何成立的——谁是中华民族千古罪人? 【你不知道的新疆历史】1944年新疆惨绝人寰的"三区革命" @wlxdax @wyhdswsbn pic.twitter.com/dK766iVbCv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53:15 UTC
墙外仙转载的这篇文章其中也有大量歪曲历史的谎言,充满种族主义思维。但可以起到和共匪谎言对照的作用。较好的参考资料可以查阅维基百科相关词条 并检索相 关参考文献。维基百科未必可信,但如果提供了参考资料可以继续对比查考可信度。 @wlxdax @wyhdswsbn @WLYeung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2:55:08 UTC
盛世才暴政激起民变,苏联共匪乘机利用民变以正规军假装民军入侵新疆,试图分裂中国。就如普京如今在克里米亚采用的同样的手法。苏联甚至出动飞机 轰炸中国军队,而如果只是民变,不可能有如此装备。 @wlxdax @wyhdswsbn @WLYeung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07:43 UTC
@lihlii @missing_sheep @mranti http://shell909090.org/blog/2014/03/%E6%98%86%E6%98%8E%E5%A4%A7%E5%B1%A0%E6%9D%80/ http://shell909090.org/blog/2014/03/%E6%98%86%E6%98%8E%E4%BA%8B%E4%BB%B6%E7%9A%84%E5%87%A0%E7%82%B9%E8%A1%A5%E5%85%85%EF%BC%88%E4%B8%80%EF%BC%89/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09:18 UTC
@lihlii @missing_sheep @mranti 另,绝望难民一说中,有一点很奇怪。这批人为何出境?是否从新疆可以出境?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15:01 UTC
你去当地试试看。调查一下。>@shell909090 绝望难民一说中,有一点很奇怪。这批人为何出境?是否从新疆可以出境? @missing_sheep @mranti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17:51 UTC
@lihlii @missing_sheep @mranti 消息从哪里来?这些人住哪?去哪里能接触认识他们的人呢?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21:27 UTC
请向"平安昆明"之类的地方去提问。大家有权知情。>@shell909090 消息从哪里来?这些人住哪?去哪里能接触认识他们的人呢? @missing_sheep @mranti

HandsomeWater @g78g 2014-03-07 13:22:01 UTC
@lihlii @shell909090 @missing_sheep @mranti 15年以来,被中共〝关押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超过336万人,大约相当于十一次南京大屠杀。#真相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23:34 UTC
@g78g @lihlii @missing_sheep @mranti "自然灾害"中非自然死亡的群众还超过4000W人呢,相当于133次南京大屠杀。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24:12 UTC
>要对维族人好,把他们当自己的兄弟姐妹,其实大家团结在一起好好过日子不是挺好的吗?不是说让他们成立自治区了吗?就让他们自治就好了。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4/03/who-help-terrorism.html?showComment=1394189139287#c1887274884412974409 @missing_sheep @mranti @shell909090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24:29 UTC
@lihlii @missing_sheep @mranti 你说的是"昆明平安保险"么——google这么回答我。baidu也差不多。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24:48 UTC
>对一般汉族可以多了解新疆,想想是什么原因造成今天状况的。了解和对话是化解仇恨的良药。《新疆怎么了》 http://qiwen.lu/24229.html @missing_sheep @mranti @shell909090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24:56 UTC
>俺觉得抓伊力哈木还可能有另一个原因,他曾说过"全中国都缺乏民主和自由,只有当汉人实现自己民主和自由的愿望以后,维吾尔人才有可能也 实现这样的愿望。"显然他是支持中国的民主化的。 @missing_sheep @mranti @shell909090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26:04 UTC
@lihlii @missing_sheep @mranti 我想他从根本上搞错了。自治区和非自治区的本质都是上层统治。如果真是底层民众选举的话,这个地方维族群众多,自然会选举出合适的领导层,何须特批自治 ——除了部分民族习惯牵涉到法律需要特殊处理外。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26:16 UTC
每次出现社会问题,共匪的公安部门就会搞个什么"平安北京,平安乐清"之类的微博帐号发布喉舌消息的,应该可以问问他 们。>@shell909090 你说的是"昆明平安保险"么 @missing_sheep @mranti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27:26 UTC
@lihlii @missing_sheep @mranti 咳咳,这消息又不是官方发出来的,他们发出来的消息可信么?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30:35 UTC
总体上赞同两篇文章的观点。唯杀伤平民未必是恐怖袭击,首先要看是否故意攻击平民,其次是否以此袭击作为达成政治目的的手 段。>@shell909090 http://shell909090.org/blog/2014/03/%E6%98%86%E6%98%8E%E5%A4%A7%E5%B1%A0%E6%9D%80/ http://shell909090.org/blog/2014/03/%E6%98%86%E6%98%8E%E4%BA%8B%E4%BB%B6%E7%9A%84%E5%87%A0%E7%82%B9%E8%A1%A5%E5%85%85%EF%BC%88%E4%B8%80%EF%BC%89/ @missing_sheep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32:35 UTC
持刀拦路抢劫伤人的,也是威胁和杀伤平民,也可以是有组织的犯罪;战争中为了打击军事目标而伤及平民,也是威胁平民安全;甚至为了打击某个国家的 战争能力而攻击民用设施也会杀伤平民。但性质都不应该算作是恐怖主义,并非以杀伤平民达成政治目标。 @shell909090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33:40 UTC
@lihlii @missing_sheep 这里有个细节。直接还是间接。例如希特勒当年的国会纵火案,乃是栽赃对手之举。如果他的目标是杀伤平民,是否就不算恐怖袭击?因为没有人承认是其所为,从 直观上看也不是政治目地。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34:42 UTC
@lihlii @missing_sheep 如果杀伤平民,并不是直接的宣扬其政治主张/扩大影响,也不是杀伤对手,而是为了其他政治目标作为铺垫,是否应该算是恐怖袭击?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34:50 UTC
以杀伤平民达成军事目的的做法也很常见,很多军队包括民主国家的典范美国军队都屡次做过,二战期间各国大规模采用。在当代,这逐渐被很多人认定为 战争罪 行,并经常被舆论谴责,并成为他国干涉的合法理由。但依然还没有确立为国际法,因为各国政府都干过并经常干。 @shell909090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36:04 UTC
@lihlii 是的,这就是我说的。无差别杀伤平民一定是罪过,只是如果在战争中,随着你打赢还是输,结果会有很大不同。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36:53 UTC
不能假定任何媒体发出的消息必然可信,而是要从多方消息中对比分析出真相。其次,即便是谎言充斥的共匪官方喉舌,也能套出很多真相,虽然未必是他 们直接承 认的。>@shell909090 这消息又不是官方发出来的,他们发出来的消息可信么? @missing_sheep @mranti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39:04 UTC
@lihlii @missing_sheep @mranti 不是的。难民绕行边境的说法不是官方发出,官方至今不承认这个事。拿A说的事情向B请求细节,B自己也不同意这个说法——这逻辑不通啊。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39:20 UTC
如果不承认是自己做的,栽赃给别人,那应该也是恐怖主义,也是为了达成政治目的而杀伤平民。>@shell909090 例如希特勒当年的国会纵火案,乃是栽赃对手之举。如果他的目标是杀伤平民,是否就不算恐怖袭击?因为没有人承认是其所为,从直观上看也不是政治目地。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40:50 UTC
@lihlii 那今次事件,基本可以肯定是恐怖主义。因为大体原因无非三者。恐怖袭击,栽赃,报复杀人。前两者是无异议的恐怖主义。而报复杀人的说法有诸多疑点不能尽 释。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41:37 UTC
@shell909090 我认为应该算是恐怖袭击。比如,为了让人民支持实行极权统治(非常状态,戒严令)等政治目的,而故意制造杀害平民的事件,显然也是恐怖主义,而且是最严重 的恐怖主义:政邦 state 恐怖主义。错误的翻译是"国家恐怖主义"。 @missing_sheep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42:49 UTC
@lihlii 例如这批人为什么不从新疆出境,而从云南。为什么从自己地理熟悉的新疆出境失败,没有绝望。跑到人生地不熟的云南出境,居然没有被当局抓住。意料之中的, 没出去,居然绝望了。还在人生地不熟,连语言都不知道通不通的云南,搞到了管制刀具,一举杀害大批平民,包括警察。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43:14 UTC
我觉得反而绝望难民报复社会的可能更高,并且屡次在汉族社会中发生多起了。陈水总就是例子,六起接连屠杀幼儿的事件也是前例。 @shell909090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43:57 UTC
事实上共匪说辞已经部分证实。只不过它说这些不是难民,而是要去出国参加所谓"圣战"。:) >@shell909090 难民绕行边境的说法不是官方发出,官方至今不承认这个事。 @missing_sheep @mranti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44:56 UTC
@shell909090 你这个问题实在对中共国很无知。你去新疆调查一下为好。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45:04 UTC
@lihlii 而新疆出不去,在当地制造"圣战"大规模杀害汉人的事情。我未听说。(7.5不好说是这种情况)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46:16 UTC
@lihlii 实话说去年西藏回来就想去了。连当地的朋友都联系好了。无奈要赶着去下家公司入职,所以未能成行。最近到过敦煌,看过莫高窟就往回走了。今年这架势,让我 去我也不敢了。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46:41 UTC
云南有相当数量的维族社区,并不一定"语言不通",而且你也没法证实这批人不通汉语。事实上维族有相当比例和汉族外貌相似,历史上和蒙古、藏族、 汉族混血 的结果。>@shell909090 还在人生地不熟,连语言都不知道通不通的云南,搞到了管制刀具,一举杀害大批平民,包括警察。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46:50 UTC
@lihlii 这个疑惑有什么问题,或者说哪里和我的常识会有重大差异呢?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47:11 UTC
@lihlii 唉,这批落户当地的维族岂不遭殃?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51:15 UTC
绕道云南出境的原因,很多新闻报道都有背景解释。对很多被共匪非法禁止出境的异议人士来说,云南是一条出境的传统通道,因为其国际环境、地理条 件、居民成分复杂导致的。 @shell909090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52:01 UTC
@lihlii 因为贴近缅甸么?所以走私盛行?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53:55 UTC
@shell909090 嗯,因为缅甸那边本来就割据状态,政府管不了,老挝那里也很乱。而且很多村寨都是跨境的,容易越境。气候条件也温暖,适合野外生存,不像疆藏很多边境都是 无人区严酷的自然条件很难翻越。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54:27 UTC
你自己去新疆带一个维族人出境试试看。>@shell909090 这批人为什么不从新疆出境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54:33 UTC
@lihlii 新疆北部靠近土库曼斯坦哪里呢?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54:57 UTC
@lihlii 实话说你让我一人出境都没戏,何况带一个人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55:37 UTC
@shell909090 估计新疆那里容易越境的地方早就重兵把守。藏人连翻越雪山那么严酷的环境条件,都被共匪打靶枪杀。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57:20 UTC
@lihlii 西藏我倒是有点数。正是因为雪山环境严苛,反而更容易把守。历来戍边都是在崇山峻岭上,大平原上如何可守?几百平方公里大平原,还有点植被。上要盯住人不 许出境简直是天方夜谭。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3:58:47 UTC
@lihlii 西藏和尼泊尔边境隔着喜马拉雅山脉,14坐8000米以上高峰8坐在这里。要越境几乎只能从特定路线出去,否则就是靠自己的野外生存能力。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3:59:36 UTC
@shell909090 云南那种既有山川高低起伏极大的地形,又有茂密热带雨林植被的地区,自然是人肉翻墙的最好地区了。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4:01:43 UTC
@lihlii 云南地势比较独特,即有4000-5000米的雪山,也有海拔10米的平原。要越境最好是从植被茂密的丛林里面出去,但是要小心出不来。历来云南出境几条 路,一条是从腾冲出境密支那,另一路则是走西双版纳哪里。当然,边境上吃这行饭的能人多,还有什么路线我真不知道了。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4:02:31 UTC
@lihlii 但是这依然无法解释为何不从新疆北方出境。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4:04:13 UTC
@shell909090 新疆那边的通道更容易控制住,周边政府都和共匪有交易,共匪给他们送钱,加入"上海合作组织",逃出去也会被抓住遣返。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4:07:31 UTC
@lihlii 确实,巴基斯坦就不说了。周围一堆斯坦国,确实比较容易控制。从云南出境缅甸,政府要控制都不知道找谁。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4:34:09 UTC
以史为鉴 历代统治新疆的官员基本都是被当地居民痛恨的酷吏,但杨增新例外,至少有很多资料显示他虽然铁腕打击政敌,镇压反叛毫不留情,但却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 @programthink @shell909090 @missing_sheep @mranti @WoodenHarp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4:34:55 UTC
@lihlii @programthink @missing_sheep @mranti @WoodenHarp 有没有什么原因分析呢?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4:37:09 UTC
因为他对当地各族百姓采用"怀柔安民",尊重保护其宗教习俗的政策,就已经让维族满意了, @shell909090 @programthink @missing_sheep @mranti @WoodenHarp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4:38:08 UTC
维族政治军事领袖人物尧乐博斯的回忆录赞扬杨增新是新疆自清帝国统治以来少见的好官 http://zh.wikipedia.org/zh/%E6%A5%8A%E5%A2%9E%E6%96%B0 http://blog.boxun.com/hero/xsj1/170_1.shtml @shell909090 @programthink @mranti @WoodenHarp

Shell.E.Xu @shell909090 2014-03-07 14:40:29 UTC
@lihlii @programthink @missing_sheep @mranti @WoodenHarp 唉,不管是哪族的百姓,要求还真不高啊。

lihlii @lihlii 2014-03-07 14:42:22 UTC
如果不是政府作恶到极致,人民怎么会铤而走险去做非法越境、最后成为报复社会的杀人犯? >@shell909090 唉,不管是哪族的百姓,要求还真不高啊。 @programthink @missing_sheep @mranti @WoodenHar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