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120716-希望之声-胡佳:它们就是流氓 黑社会

http://soundofhope.org/node/271971
胡佳:它们就是流氓 黑社会

和胡佳通话,能让你永远感觉到他的朝气,和永远不会降低的斗志,感觉到他象水晶般晶莹剔透的内心世界及永不屈服邪恶势力的勇气。谁也不会想 到,中共当局会用金钱和自由收买胡佳,让他放弃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和欧洲萨哈洛夫人权奖。

7月16日,胡佳告诉本台记者,他在2008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和萨哈洛夫人权奖,然而中共却派国保于总队长和他谈判,让他放 弃,交换条件是一百万人民币和自由。在记者问到当时的想法时,胡佳表示,

(录 音):如果我仅仅为了个人人身自由,声明说我不适合,那等于我认罪了,而且将来对其他被关押的异议人士会是非常不好的影响。国外支持中国 人权活动的机构、 国际组织会说,那个人会不会到中途拒绝了我们的支持呢。而且从根本上来讲,我觉得更大的伤害,如果真的我象他们那么做的话,我等于自己把 自己的精神和信誉 都给杀死了。

这是非常毒辣的手段,胡佳继续说,

(录音):反正当时外交压力的确是很大,看的出来,要不然国保总队长到这 里,从晚上7点一直谈到12点。看来纳税人的钱对他们来讲只不过是可以收买的东西,它可以对监狱里的异议人士进行收买,同时也可以对那些 政府进行收买,因 为它剥夺的民脂民膏大肆的挥霍,它拿这个当成买路钱,买它的江山稳固的钱。

代表外交部、公安部和中央政法委来传话的北京国保于总队长提出,如果胡佳发表声明,放弃这个奖项,可以提前获释,因为那时他还有2年半 的刑期。并且经济上政府可以用变通的方式,给予双倍的补偿。

萨哈洛夫人权奖金是5万欧元,按照当时汇率大约是人民币50万元,双倍相当于100万元人民币,但胡佳严辞拒绝了。 胡佳认为这是非常肮脏恶劣的交易。

(录 音):他们提出这种交易,我认为这实在太肮脏了!那个国保于总队长,他自己也说。当然这可能是最肮脏的方法。你自己都知道这最肮脏,还提 出这种建议来,显 然是上级给他的命令。他的上级会是谁?公安部、政法委、还有比他更高级的外交部。跟它们达成这种肮脏的交易,我自己就把自己的人格堕落掉 了。历史总会还与 真相的,你当时做过这个的话,你永远洗不清!

胡佳表示,这个国保以及政法委就是流氓黑社会组织。

(录音):所谓保外就医, 就跟高智晟一样,它随时可以让你回监狱,可以让你失踪。政法委和国保本身都是没有信誉的流氓、象黑社会似的,它跟你提的所有东西,它都可 以马上推翻掉的, 你如果真中了它这个计,将来就是一个任人践踏的稻草,而且它本身也会看不起你的。所以说句心里话,我觉得这些人是头脑发晕了,如果我真是 对利益、对自由那 么动心的人,那我也进不了监狱。来了7次这样的,全统统做的是无用功!

胡佳为帮助弱势群体维权,2008年被北京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半,引起国际关注。同年,他被授予萨哈洛夫精神自由 奖,这是欧洲议会的最高人权奖项。2011年6月26日胡佳出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