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李登辉台湾七大报登广告 亲笔撰文挺蔡英文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8046690
李登辉台湾七大报登广告 亲自撰文挺蔡英文
84 次点击

http://s1.ipicture.ru/uploads/20120111/YC27ShUZ.jpg
http://206.108.50.18/thread-2716942-1-1.html

联合保护者 于 2012/1/12 19:12:58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星岛环球网www.stnn.cc 2012-01-11

      星岛环球网消息:台湾的前总统李登辉11日在台湾平面七大报内页刊登半版广告,以"给台湾①个机会"为题,亲自撰文,公开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并呼 吁选民给台湾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李登辉强调,民主政治就是,领导者做不好,就应该下台,就像现在他喊弃马保台一样,因为民主政治只有伟大的人民,没有伟 大的政党。

  他认为,第三波民主的威胁之一就是保守旧势力反扑,民主政治也怕领导人无能,更怕欺骗,如果违法还有司法制裁,但无能、欺骗只能靠选票改变。

  李登辉表示,21世纪,全球的经济都受到严酷的挑战,旧的经济学原理已无法解决目前的困境;此时,台湾更需要有能力、坚毅,负责任、能沟通、 对人民有疼心的人来领导,这种特质在台湾女性的身上特别明显。

  李登辉说,"我告诉过蔡英文要坚守民主、要包容、要重用人才,因为民主才能赢得世人尊重,包容才能团结,国家才会强壮,用人才政府才有效能, 这些我相信蔡英文可以做到。"

附:李登辉登报全文

  全国的同胞,大家好:

  民主是台湾过去廿年最大的成就之一。什么是民主?

  我的看法甚简单,我选举的时候告诉大家,如果你的生活过得不好,不必选我。所以民主政治就是,领导者做不好,就应该下台,就像现在我喊弃马保 台一样。因为民主政治只有伟大的人民,没有伟大的政党。

  台湾民主就像婴儿学走路,一定会跌倒,但也会因此茁壮。第三波民主的威胁之一就是保守旧势力反扑,民主政治也怕领导人无能,更怕欺骗,如果违 法还有司法制裁,但无能、欺骗只能靠选票改变。

  民主强调平等,尊重个人人格,从威权到民主,国民两党各有自己的历史包袱,用一个人去否定其他人,这是中国的封建思想,并不符合民主精神,而 台湾民主还要面对中国的挑战。

  中国从不放弃对台动武,反分裂法就是为动武作准备。中国文攻武吓的目的都在逼台湾放弃主权,1996年打飞弹就是武吓,现在趁国民党选情危 急,逼迫政府承认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就是文攻。利用台商要在中国做生意的弱点,要求公开表态挺顺从中国的政党,更是台湾民主的危机。

  过去我们采戒急用忍政策,台湾经济有这么差吗?签了ECFA之后,台商怎么反而更没地位?政府只照顾大财团,但中小企业谁来照顾?工人、农民 怎么办?青年的希望在哪里?台湾可以跟中国做生意,但必须维持主体性,台商才有靠山,才能获得长远的利益。

  中国必须认清,他们面对的是台湾人民,不是某个政党,历史证明不论谁当选,中国都必须与台湾交往,两岸关系不会剧烈变动,台湾人千万不要自己 吓自己。除了中国,台湾还有内部挑战要克服。

  台湾因为政党恶斗,公务员的角色被忽略了,当政党轮替成为常态,这群菁英就是国家稳定的基础。希望军文职公务员都能秉持尊严与良心,扮演中坚 的力量,而这些人才也必须受到重用。

  廿一世纪,全球的经济都受到严酷的挑战,旧的经济学原理已无法解决目前的困境。此时,台湾更需要有能力、坚毅,负责任、能沟通、对人民有疼心 的人来领导,这种特质在台湾女性的身上特别明显。

  我告诉过蔡英文要坚守民主、要包容、要重用人才,因为民主才能赢得世人尊重,包容才能团结,国家才会强壮,用人才政府才有效能,这些我相信蔡 英文可以做到。请大家给台湾①个机会、给自己①个机会。

  李登辉亲笔 2012.1.11

全國的同胞,大家好:

民主是台灣過去廿年最大的成就之一。什麼是民主?

我的看法甚簡單,我選舉的時候告訴大家,如果你的生活過得不好,不必選我。所以民主政治就是,領導者做不 好,就應該下台,就像現在我喊棄馬保台一樣。因為民主政治只有偉大的人民,沒有偉大的政黨。

台灣民主就像嬰兒學走路,一定會跌倒,但也會因此茁壯。第三波民主的威脅之一就是保守舊勢力反撲,民主政治也怕領導人無能,更怕欺騙,如果違法還 有司法制裁,但無能、欺騙只能靠選票改變。

民主強調平等、尊重個人人格,從威權到民主,國民兩黨各有自己的歷史包袱,用一個人去否定其他人,這是中國 的封建思想,並不符合民主精神。而台灣民主還要面對中國的挑戰。

中國從不放棄對台動武,反分裂法就是為動武作準備。中國文攻武嚇的目的都在逼台灣放棄主權,一九九六年打 飛彈就是武嚇,現在趁國民黨選情危急,逼迫政府承認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就是文攻。利用台商要在中國做生意的弱點,要求公開表態挺順從中國的 政黨,更是台灣民主的危機。

過去我們採戒急用忍政策,台灣經濟有這麼差嗎?簽了ECFA之後,台商怎麼反而更沒地位呢?政府只照顧大 財團,但中小企業誰來照顧?工人、農民怎麼辦?青年的希望在哪裡?台灣可以跟中國做生意,但必須維持主體性,台商才有靠山,才能獲得長遠的利 益。

中國必須認清,他們面對的是台灣人民,不是某個政黨,歷史證明不論誰當選,中國都必須與台灣交往,兩岸關係 不會劇烈變動,台灣人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除了中國,台灣還有內部挑戰要克服。

台灣因為政黨惡鬥,公務員的角色被忽略了,當政黨輪替成為常態,這群菁英就是國家穩定的基礎。希望軍文職公務員都能秉持尊嚴與良心,扮演中堅的力 量,而這些人才也必須受到重用。

廿一世紀,全球的經濟都受到嚴酷的挑戰,舊的經濟學原理已無法解決目前的困境。此時,台灣更需要有能力、堅毅、負責任、能溝通、對人民有疼心的人 來領導,這種特質在台灣女性的身上特別明顯。

我告訴過蔡英文要堅守民主、要包容、要重用人才,因為民主才能贏得世人尊重,包容才能團結,國家才會強壯,用人才政府才有效能,這些我相信蔡英文 可以做到。請大家給台灣①個機會、給自己①個機會。

李登輝 親筆 二○一二、一、十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