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一个中共国人对荷兰的看法

http://city.udn.com/55568/2449547?tpno=0&cate_no=67382
包容的荷兰 ------所有 海外 华人必 读 (转)
-----------------------------------------------
包容的荷兰 1

本人来自中国东北,在荷兰已三载,在留学生当中,也可算是半个前辈了。在这三年中,本人曾有过两个半荷兰女朋友--------"打住!这里不用 于个人炫耀,没人愿意听你的风流史,走开!",说到这里,定会有人出来喝止并讥讽。非也,本人写此文,绝非为了炫耀,而是为了讨论一种文化现象。 本人讨厌炫耀,再说,这种事也根本没什么值得炫耀的。

有人为此而给我冠以一些褒义词,例如"呵,有本事啊!""牛逼呀!",我很反感。 有这种词儿出口的人,反映出他骨子里的有一种对自己民族的自卑感,认为自己的民族较人家的民族低下一等。为什么跟他们搞上关系就"牛 逼"了,我找一个中国女孩子就不牛逼了?

其实,这只是人性,是自然的事情。我来到荷兰时已经二十有五,心理,生理都已成熟,到了该做这种事情的时候。而且,我身在荷兰,这个国家人口最多 的是什么人呢?是荷兰人。那么,最自然最可能发生的当然是有一个荷兰女朋友。
但是,这恒古至今的自然现象,却反映出一种令人费解的文化现象。

有一回,我去一个朋友那里做客。他是个老留学生,是留学生中的前辈了。席间,他问我:"听说你有个女朋友?"我承认说是的。然后他问:是国内哪里 的。我说:是个荷兰人。 然后,你猜他说什么?"哈,你开什么玩笑",

看!首先他认为,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这时,跟我一起来的一个朋友说:是真的,还挺漂亮的!他听后,表情十分吃惊。后来,他说的话又让我十分吃惊,他说:"我来荷兰多年了,我知道很多 中国留学生。可以说,进几年来全荷兰几千中国男留学生当中,有荷兰女朋友的为零记录,无一起发生!但中国来的女留学生找他们的男性,甚至最后结婚 生子的,大片大片。。。"

当时,我的脑袋在算一比帐:几千健康的、有情有欲的中国男性,几百万正常的,异性恋的荷兰女性,按照概率论推算,应该有多少发生?按照概率论,我 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

也许我朋友的过于绝对了,但中国男留学生有荷兰女朋友的现象十分少见稀有,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我绝不是说,找她们就好,就光彩,此文也无此意。我只是说,这是自然的现象,这里是荷兰,占人口最多数的是荷兰女人,不是中国女人,有荷兰的女朋 友才应该是最正常的。

就象是如果十个有稳定工作,模样不差的东北男人来到北京,那么肯定会有至少五个会找北京女孩,有两个会找外地的,有两个会还是找东北姑娘,还有一 个可能愿意终生享受孤单,或者是同性恋。对吧,这才是正常的现象。

我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是种族歧视的另一种表现。

那么,这种自然的、人性的现象在这里却几乎被斩尽杀绝,定有它的原因。


白人女人为什么不喜欢亚洲男人

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很多, 对此问题颇有感悟,现浅谈如下

1. 历史的原因。多年来,我们中国男人给她们留下的印象,无外乎有以下几种。一,唐人街的小溷溷。这些人矮矮小小,整天在阴暗的角落里三五成群的出出熘熘,不 知道在干些什么勾当。

二,中餐馆里,我们劳苦大衆的同胞们,在他们眼里,这些人整天衣冠不整,蓬头垢面,好象他们永远不会生活在阳光里。

三,就是近些年出现的,我们这些在他们眼里戴着眼睛,背着书包,手无缚鸡之力的白面弱书生。

2. 文化的原因。他们没看过三国演义,水浒传,没读过七侠五义,不知我华夏男儿自古的英雄气概。对中国文化知知甚少,使得他们对我们中国男人所特有的勇敢,拼 搏, 睿智的优秀品质不理解也不欣赏。

3. 媒体的原因。如果你经常看荷兰电视台播放的美国电影,就会注意到多数都是白人和黑人的个人英雄主义表现片。故事的主角往往是个英俊潇洒,魁梧健壮的白人或 黑人,他机智勇敢,无所不能,以一敌百。如果故事表述的是一个小组合作来完成一个什么任务,往往是一个黑人搀杂在白人的队伍里同仇敌忾,杀绝恶 人,最后取得胜利。如果我们亚洲人出现,往往是反面的,弱者的角色,被他们逮扑或格杀。有时一个白人或黑人的"英雄",可以打倒我们一群亚洲人。 这样,每天耳闻目睹,铺天盖地的都是这些东西,无形中就给他们灌输了亚洲男人弱小,雄性特征不强的意识。

这些年来,我们只有一个李小龙和成龙,他们为改变中国人的形象起了很大的作用,他们才是真正的民族英雄。但李小龙英年早逝,成龙毕竟力量有限,他 的片子也数量有限,不可能达到铺天盖地的效果。

再有一点,好象欧美人天生与我们有仇。打开电视,对咱们中国的报道,大多数都是反面的悲观的。他们的镜头,总是对准我国那些阴暗的丑陋的角落。上 镜头的中国人,往往是那些在角落里被挖掘出来的社会底层的人,他们的形象总是衣观不整,蓬头垢面,痿痿缩缩。成天看这样的报道,对中国的印象可能 好吗?

4. 身体结构的原因。不得不承认,我们中国人的身材普遍较他们的人种矮一些。但是,我们也有的是高大英俊的帅哥,只是他们看不见。男人的那里,跟进化不完全的 黑人比确实小一点,但不是普遍都比白人的小,但他们却夸张的认为我们亚洲所有男人的生殖器都小的可怜。有一回,我的一个荷兰朋友对我说:"我有几 个女性的朋友,她们都说,永远不要和亚洲男人上床,他们那里太小了,只有这么小",说着,他用手比量了一下,接着说道:她们都说never, never, never, never do it …."。我听后十分的气愤,当时,心里就象憋着一团火一样。但我还没法发泄,因为他是转述的,他还马上就说了"我并不这么认为",如果有人直接跟我这么 说,我一定会骂死他(她)。

5. 审美观的不同。他们眼里的帅哥与中国女性眼里的帅哥是不一样的。比如,你说刘德华与成奎安(大傻) 谁是帅哥呢?答桉不必再说。但在她们眼里,成奎安(大傻) 是帅哥,刘德华只是一个又瘦又矮的小男人而已,对她们没有半点吸引力。成奎安(大傻)那种大大咧咧,粗粗拉拉,又高又大的形象,却对她们有很大的吸引力。

黑人现象

通过以上的分析,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很多荷兰女人喜欢黑人。如果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在荷兰各个城市的街头,经常会看到一个黑男人领着一个荷兰女 人,有时还带着黑白溷血的一个或两个小孩子。如果那个黑人长的高或帅的话,可以理解,但有时那个黑人长的又矮又丑,但跟他依偎在一起的荷兰女人却 豔丽动人。也就是说,她们宁可要黑人的丑八怪,也不要我们亚洲的帅哥。

但一个咱们亚洲的男人领着一个荷兰女人,这种景观可是太稀有了。进入眼帘的,几乎清一色是中国男人领着中国女人,韩国男人领着韩国女人。有时,很 明显的会看出是一对中国留学生。

我堂堂中华,五千年文化曆史, 经济蓬勃发展,让世界瞩目。我中华儿女在世界各个领域都一马当先,毫不较异族人示弱。甚至在黑人一直一统天下的奥运会竟赛项目上,我中华健儿也能力压群 雄,让世界刮目相看。

悲哉!我优秀中华男儿,在他们眼里,竟然不如智商低下、懒惰成性、在技术和商业领域无任何建树、至今没有建立起一个富强国家的黑种人!

痛哉! 唯我中华男儿所具有,而其他种族人不可比拟的勇敢,拼搏,抗争,刻苦,睿智,沉稳,责任等等优秀品质,这群头脑简单的异种人,永远也不会理解!

男人味与女人味

那么,为什么我们亚洲亚洲女人确如此受欢迎呢?这个问题相对较简单。因为亚洲女人较白种女人更有女人味,用他们的话来讲,就是new taste , 换句话说就是能满足他们对异性的猎奇心里。而我们亚洲男人在白人女人的眼里,由于以上所分析的种种原因,就被片面的认为缺少男人味。因为在她们眼里,男人 味的构成首先是高大的身躯和强大的肌肉。而在我们亚洲女人的眼里,男人味的构成是知识,经曆,能力,责任,胆识,举止,甚至观点等等各方面的综合 体。所以,白人女人更注重外型,她们只承认眼前看到的东西,不做深层次的思考。我不禁要问,长的人高马大,四肢发达,举止粗粗拉拉,那就更"男人 了"?这只能说明她们的头脑太简单。

荷兰也有徵婚徵友啓示,我看过,很有意思。我们中国的徵婚啓示第一条往往是"要求一个有事业基础,有责任心的男人"。

而荷兰多数女找男的啓示,首先说"要求身高177厘米以上,体重最少75公斤"!至于男人阳具的大小,对她们大多数人来说当然是很重要的,但如果 把 "要求老二多少厘米以上"也加进去,实在有伤大雅,所以至今本人还没看到这一条,但我相信有一天会出现。

那么,谁更"男人"?这只是偏重点与审美观不同的问题而已。从外形上看,或许我们中国男人没有他们更"男人",高大的身板、健壮的肌肉、牛仔和 T-shirt构成的装束;但内质上的东西,我们中国男人要更"男人"甚至最"男人",勤奋、沉稳、坚强、抗争、忍辱负重、能屈能伸!这些我们中 国文化所讲究的男人的品质,他们欠缺的很多。

曾经有一个在 Nijmegen的中国女留学生对我说:中国男人最烂,以后一定不能找中国人!当时,只因为她曾有过荷兰、法国两个男朋友,就认为可以妄加贬低自己的同 胞!但是最后,她还是找了一个中国人,可能经过一番比较后她还是发现了中国男人所特有的优秀品质,是西方人无法比拟的。

包容的荷兰 2

亚洲丑女现象

荷兰的另一个普遍现象是,很多很多的亚洲女人与荷兰男人的结合,亚洲女人十分抢手。只在我的视觉圈与人际圈内,这种情况就属不胜数。但多数亚洲女 人都是歪瓜劣枣之类型,只因为她们是亚洲女人,就可以评介这个优势共圆欧洲梦与白马王子梦。

我做工的中餐馆的老板的姐姐,今年已芳龄五十八。四年前,由我的老板做媒,把她介绍给了一个荷兰的单身老头。那时她还在中国,完婚后,她就从中国 移居到荷兰。老头今年已60多岁,和蔼可亲,十分顺眼。但别忘了,她也是个全老徐娘、风韵全无的老太太。老头配老太,馒头配咸菜,她一点也不吃 亏,看上去十分的匹配。

看,只要是亚洲女人,即便人老珠黄,也能用一下做女人的优势,圆个欧洲之梦!

但是,反过来想,搞一个中国老头来会是什么效果呢?为此,我感下个赌注,谁要是能弄来一个中国老头,配成一个年纪相彷的荷兰老太太,我给他一万块 钱!欧元!!

后来,她看这个方法挺容易,就一连气把她的三个表妹堂妹介绍给了他的三个男亲戚,创造了国际嫁接的奇迹。 我就想,她就不能争口气,把她的一个男亲戚用这种方法介绍过来?

说到这个现象,我有两个故事不得不讲。

一次,受我一个荷兰北方朋友之约,去他的餐馆做客。我到时正赶上餐馆已临近收工,各路人马正在做最后收尾工作准备各回各家。这时,一个餐馆女工的 手机,然后她接起手记机始叽里呱啦的说起了荷兰语。

我注意了一下这个女人,鞋拔子脸,蜡黄色,鼻子又扁又糟,咪咪眼,最要命的,就是在嘴角上还有一颗黑痔,仔细一看,不得了了,竟然长出了一根儿黑 毛!

这样水平的女人,说句话也不要说我耍流氓:脱光了我都不看阿!!我不能完全听懂荷兰语,还好奇她说的什么,就问了身旁的一个人。他告诉我说,一 会,她的老公要来接她了。片刻工夫,一个荷兰男人走进了餐馆,并向她走来。天啊,那竟然是她的老公!一个高大,英俊,潇洒,风度翩翩的荷兰中年男 人!

当时,我惊讶的五分锺之内没有能力说一句话!!

我有一个在荷兰高校读书的女老乡。几年前,由于我们有去荷兰的共同意愿而认识。后来我们选择了不同的中介,三年间就一直没有联系。她是我出国前认 识的在荷兰的唯一的人。去年,我门在路特丹见了面。几年没见,她的样子一点也没有改变,不是很丑,但只能说是其貌不扬,一米六的个头,上下一样 粗,嘴还有点"天包地"(上嘴唇在下嘴唇前面),"天包地"比"地包天"还难看!

我记得几年前,那时还在国内,她有一次半开玩笑半无奈的说:我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了,其貌不扬,还想找什么优秀的男人。但在荷兰再见到她,她的自 信转了 360度的弯。我们在校园酒吧见的面,谈话没多久,她先告诉我她有一个荷兰男朋友。果然,没多久,一个帅气的阳光男孩朝我们走了过来。那个荷兰男孩很有礼 貌,一阵寒暄过后,他说:"你们老朋友几年没见面,我应该给你们留一些时间,这样你们可以说中文",然后,深情的吻了她一下,说"我们一会见"。 她用女人陶醉幸福的样子吻着他。在后来的谈话中,她又从话语刻意向我炫耀,除了这个男孩,还有好几个荷兰男人追求她,其中有一个律师和她的家庭医 生。听她的口气,就差荷兰王子没有追她了!总之,她在国内失去的自信,在异国他乡的荷兰加倍的找回来了!

正如她以前所说,女人这个年纪,这个形象,在国内市场已经很疲软了,没想到在欧洲还有如此广阔的市场潜力与市场前景。

我强烈要求全国妇联要给荷兰男人发一面锦旗,表彰他们为我国大龄妇女婚姻老大难问题做出了贡献!

有些中国女孩或女人有一个嗜好,就是喜欢在人面前炫耀自己有个外国老公或男朋友,显示自己的魅力。错了,能被老外看上的女人,恰恰说明你可能很烂 很差!

本文开始提到我曾经经历的两个半荷兰女友。那么何为"半"呢?是这样的,最后一个是个阿姆斯特丹女孩,我们一共见了六次面,有过两夜情,最后一次 还甜言蜜语,如胶似漆的,一个星期后,就忽然来了一封email,宣告不再进一步发展关系。

故还没有来的及以传统中的男女朋友相称,就匆匆收场,故为"半"个。

此信曰:我真的很喜欢你,你是一个精彩的,让我感兴趣的男人。但英语毕竟不是我们的母语,我们不能做到百分百的交流。我发现我们的交流很困难,很 多心里深处的东西没法表达,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看到信后,我觉得很在正常,没什么伤感---------为爱情伤心的时代早就过去了,再说,也没有投入什么感情。

我只是有些不平衡而已。首先,她并不是一个漂亮女孩,相貌平平。要是在国内,这样的女孩我根本不会跟她靠近。但是在这里,即便这样的女孩也有权利 决定整个故事。有一种虎落平阳被犬欺的感觉。

其实,三年来,我一直生活在荷兰人的圈子里,英语交流已经没有问题。我觉得我们交流的很完美,我们文化,政治,哲学无所不谈,但竟然还是不够。其 实,只要两个人互相真心的喜欢,我不认为语言是个大问题。

何以见得,我又有一个完全真实的故事不得不讲。

我有一个东北女老乡,也是朋友,46岁,在路特单,没有居留。实话说,她有点儿模样,至少不丑。但是,她一句荷兰语和英语也不会说,就是 "good morning"也听不懂,26个英文字母还没有认全。去年她交了一个荷兰帅男,50出头,一句中文也不会说。所以他们两个人的交流,完全用国际四肢语 言,简直就象牛和马在一起玩。就靠着国际四肢语言,人家竟然谱写出轰轰烈烈,壮丽山河的爱情故事。

去年9月的一天,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她被警察抓了。我当时很震惊,放下手里所有的事,匆匆赶往路特单。到了警察局,看到那个荷兰男人正动情痛 哭,以泪洗面。在路上他继续哭,到了家后,竟然又哭了一场!那次我彻底见识了荷兰人眼泪的廉价。

后来,他奔走相告,花大价钱请了最好的律师把她保释了出来。然后马不停蹄跟她去了中国,在她的家乡抚顺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之后,他回到荷兰积极为 她来荷兰的签证奔波。按照荷兰的规矩,在荷兰的一方申请国外配偶来荷兰,要等半年左右。但他等不及,他就天天去市政厅闹,说:我很爱我的老婆,我 现在过着可怕的孤单的生活,你们评什么不发邀请函?结果,市政厅的人被他闹的哭笑不得,最后给他破例提早发了邀请函。整个程序只用了28天,一个 月后,我的老乡就重新踏入荷兰故土,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为什么就没有一个荷兰女人,也能这样痴情的、轰轰烈烈的、刻骨铭心的去爱我们的一个中国男人,愿意为我们中国的男人也这样赴汤蹈火的去付出呢?很 遗憾!

看,只要是亚洲女人,可以不说话,也可以被异种人爱的翻天覆地;因为我是亚洲男人,即便我可以与人海阔天空的交谈,还是条件不够!看,做女人的优 势就有这么大!

总之,只要是亚洲女人,哪怕你已经年过半百,哪怕你其貌不扬,哪怕你大脑空空,在他们眼里,就美,就行,就要;如果是亚洲男人,哪怕你年轻力壮, 哪怕你帅气逼人,哪怕你满腹经纶,在这里,也很难找到一个异种女人能欣赏你。

(续上篇)
荷兰女人与中国女人对男人评价标准的差异

在我们中国,讲究作为男人,金钱和胆量必须得有一样;在多数荷兰女人心目中,作为男人,块头和"大件儿"必须得占一样。

我们中国女人,要求男人给她们带来幸福的未来,要求男人的经济基础,知识水平,处事能力等等,如果没有钱,那么你至少要有创造未来的能力;而荷兰 女人,只要求男人给她们带来现在的快乐。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第一,经济的原因。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句话是永恒的真理。荷兰是福利制度最好的国家之一。在荷兰,只要是成年人,做一份最普通的工,最低工 资也要税后 1100欧元。同时,每一个人享有医疗保险,人身保险,养老保险等等。所以,不用担心生老病死,不用担忧将来。即便你懒得不想干活或者傻的不能干活,也没 关系,政府给钱养着你。有了孩子,政府掏钱抚养。那么生活在这种不用为将来动任何脑筋的条件下,成天想些啥做些啥呢?生活无非就那么几大重要部 分,物欲,食欲,性欲。先说物欲,荷兰已是发达国家,什么都不缺,再想用更好的东西也好不出花了;再说食欲,荷兰人对吃并不太重视。那么,就剩下 最后一个性欲了。所谓饱暖思淫欲,在安逸的生活条件下,床第之事就自然成为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我们中国,不得不承认保障体系相对来说差之十万八千。那么,中国女人就要担忧未来家庭的经济基础,孩子的教育,养老,别人的眼光,社会的地位等 等等等。那么,男人的经济能力,社会地位无外乎是评价男人的首要条件。当然那个事儿也不是不重要,只是相对次之,次之,再次之。

这样,就不难明白为什么荷兰女人和中国女人偏重的不一样,就不难明白为什么荷兰女人锺爱黑人了。

由于我们中国人睿智,勤劳的本性,在世界各个角落都耕作不息,所以只要在这里扎下根的中国人,绝大多数都过着富足殷实的生活,成功的华商举不胜 举;而黑人由于骨子里的奴隶的本性,懒于思考,不求上进,多数黑人靠着政府救济金生活,或做着低级的工作,而成功的黑人商人就象是中国男留学生拥 有的荷兰女朋友的数量一样,寥寥无几。

按照我们固有的想法,受欢迎的应该是我们中国人,但事实恰恰相反。由于黑人是进化不完全的人种,在技术和商业领域几乎创造不出任何业绩,但在床上 却保持着原始的本性,刚健勇勐,这正符合生活安逸的荷兰女人的胃口。至于中国男人的富有,勤劳,聪明等等,她们不欣赏也不需要。

安逸的生活往往造就简单的头脑,这是荷兰女人的悲哀!

第二, 习俗的不同。这个民族从小培养独立性,认为男人和女人要有相同的独立性,谁也不依靠谁。我们中国人讲究女人最大的成功是嫁一个成功的男人,而荷兰女人毫无 这种意识。

我们中国很多美女愿意把美貌当作一种资本,认为我长的漂亮,就应该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不应该过什么样的生活。而荷兰女人认为美貌绝不是任何资 本。

比如,我们国内有钱的男人时兴包"二奶"。这里,有钱的华商也举不胜举,但为什么就没有一个包荷兰"二奶"的呢"?是大款们不想吗?不对,有了那 么多钱,又何尝不想尝试异国风情呢?原因是,这不是荷兰女人的性格。

我们国人讲究男人只要成功,什么样的女人都会有。但这种说法,在这里不完全实用。按照这种说法,那些身价百万,千万欧元的华侨们应该妻妾成群,但 事实恰恰相反。相反,黑人与这些华侨比起来真的是一无所有,而且普遍低智商,低教育,但他们却能得到荷兰女人们的青睐。

我有一友,年进而立,博士学位,在荷兰大公司任职,月薪越2000欧元,已经有荷兰的绿卡。但此人还没有女友。一日对饮,他对此事感慨。我说,无 需感慨,赶快回国,以你的条件,你会把眼睛挑花。他问为什么非要回国,在这里找一个情投意合的不行吗。我说,这里的中国人选择面太窄,你不会看得 上;荷兰人没有人欣赏你的成就,而且你这个类型很少有人会喜欢,所以很难有人会看上你。他听后很茫然。

这个民族的独立性,不得不让我们钦佩,这是荷兰女人的优秀之处。


什么样的人真正尊重我们中国人

有两个错误的观点我想在这里纠正。

第一,有人认为:哇!我们中国女人那么受欢迎,我们中国人的地位提高了。错了!喜欢中国女人的白人男人,绝不代表他们也尊重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 个民族。只不过亚洲女人能满足他们的猎奇,占有,甚至征服的心理罢了。说不定他怀里搂着中国女人,但肚里却满是中国人的坏话。

因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男人是基础,是这个民族的力量与形象的主要代表。(绝无性别其实之意)能接受这个民族的男人的人,才能真正的做到尊重这 个国家与民族。

第二,荷兰人总是那么彬彬有礼,笑脸相迎。如果你由此认为:谁说我们中国人在外面受歧视,看,他们多尊重我们。错了!这只是欧洲人的文明与风度, 绝不是他们对我们的尊重。这种虚僞的笑容与礼貌谁都会做。为此,我有一点浅薄的观点,能接受中国男人,或者承认我们中国男人的优秀品质的人,这样 的人,他对你的笑容才是真诚的。

我在酒吧认识了一个荷兰老头。我前几次去,发现他总是对我微笑,他的眼光是那么的真诚和安详。他还时常为我offer some drink .作为回礼,我也为他offer。我们很自然的成为了朋友。他为什么这么偏爱中国人呢,他告诉我,他的女婿是个中国人,是这里的中医师,"他是个完美的男 人,能干,聪明,有责任心。我爱我的女婿,我们见面我总是亲他。我已经有了一个中荷结合的外孙子,那是最完美的结合,他聪明,帅气的没人能比,他 能讲国语,粤语,荷兰语,英语四种语言,他现在已经能认200多个汉字了。。。。"总之,当他说起他的女婿和他们(女婿与他的女儿)组建的家庭, 满嘴的赞誉,满心的喜悦。看的出他对他的女儿的归宿十分满意。

象他和他的女儿这种人,是从心里尊重佩服咱们中国人。因为如果他们不尊重我们这个民族,不可能愿意与我们的男人结合,不可能真心的赞誉那个同胞; 但歧视甚至排斥中国人的人,他还是会愿意接受中国女人。

结束语

近年来,世人有目共睹迅速发展的我国经济,中国商品铺天盖地。我们海外的同胞有史以来就勤奋创业,成功的华商举不胜举。这些,不得不让他们对我们 刮目相看。现在,几乎没有人感说中国是穷国,中国人穷了。但他们骨子里,对我们中国人由来已久的的印象,还是没有太多的改变,对我们还是有另一种 歧视。

我知道,即便我在这里洋洋洒洒百万字,也改变不了现状。写此文只寄托我的一个心愿,希望有一天,我们中国人在世界各处都能真正的被接受,被尊重, 被佩服,也希望我所锺爱的国家荷兰,能做到真正意义的全面平等,不愧于世人给她的美誉-------包容的荷兰
生命就是一场奇妙的旅程,有欢笑有泪水,要把最美的人事物尽收眼底,丰富飢渴的深邃灵魂.
旅游达人
http://city.udn.com/536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