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关于 360 的安全性问题

a: 您有没有关于揭露360间谍软件的 东东?

立里:
没有。360 本身没有资料证明它是间谍软件,
但制作这个软件的公司本身有制作流氓软件的历史
周鸿祎,以前做流氓软件 3721 的,不可信任。
且 360 有和安全部门合作的嫌疑。瑞星则是公安部搞的。

总之最危险的软件就是反病毒软件,因为它可以掌握很多特权,如果它害人,更厉害,
就如同一个国家里,最危险的侵犯人民自由的部门就是本来设置来保护人民安全的警察部门。

a: 我认识的一个人他是被监控的,他透露所有被监控的人国保都要给他们电脑强行安装360

立里:
嗯。 那就很容易理解了。 总之我怎么劝说朋友,很多人都不信,还偏说 360 很方便。 我说你装了比不装任何反病毒软件更加危险。
有个朋友三番五次信箱密码被窃,也是非要用 360 的。 我对他简直无话可说。

a: 那天国安去他家,强装360,但他装了360卸载软件,导致他们没装成

立里:
360 作为反流氓软件的流氓软件,会安装系统驱动级程序,很难彻底卸载。只有重装才是解决之道。 但如果你也用 QQ 之类软件,也就没啥差别了。反正 QQ 也是不可信任的。

总之,被监控窃听对于大部分非技术人士来说,非常难以避免。尽管如此,也要努力学习如何防范,降低风险,给黑帮增加监控成本,这样它们花同样的人 力物力就只能监控较少的人。你提高自己的防范力度,等于帮许多其他被监控的人士降低压力。 而且,知道被监控,比不知道被监控,要安全许多。因为你如果盲目以为自己安全没有被监控,那么就可能泄露更多重要的隐私信息,误以为安全比意识到危险性, 更加危险。就比如防火安全问题中,误以为灭火器是好的,到了火灾时用不成就惨了;而平时注意检查灭火器的有效性,知道其何时失效,相对反而安全。 最危险的是不知道自己身处危险;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最愚蠢的人是不知道自己的愚蠢的。:)

而且,对难于对付的重点监控对象,网狗一般会采用社会工程手段进行刺探。
比如,如果我的安全防范较严格,它们就会从和我有交往的亲朋好友那里寻找防范弱的突破口,
很多人自认为不是敏感人士,所以对自己的网络帐号随意处置,使用电脑时也基本不作任何防范措施,
这样他们就很容易被木马入侵和监控,于是通过他们很容易获取他们的朋友或者有交往的人的信息。
所以,如果你不注意自己的通信安全,其实是出卖朋友的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