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060925-周钰樵:独立”乌有 “笔会”枉存 退出“独立中文笔会”的公开说明

http://zyzg.us/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142084
作者: 阿亮    时间: 2006-9-26 10:23     标题: 周钰樵:退出"独立中文笔会"的公开说明
独立"乌有       "笔会"枉存

退出"独立中文笔会"的公开说明


四川成都草堂读书会     周钰樵



      我于2005年下半年自愿参加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我谢谢三位介绍人和九位理事(虽然大部分我不认识)。

      经过一年的观察与思考,我对"独立中文笔会"热情锐减,疑惑陡增:

     "独立中文笔会"国内主要负责人并不真正关心中国民生民疾民苦。他们行文雄辩滔滔,行为都是"犬儒"。个别负责人在海外大讲自己被"封杀"的惨窘,著作却 一本又一本地摆在各书店的书架上——仅今年就由国内国营出版社出版发行旧作三本。在我看来,宪政民主,为民请命云云,不过是他们暂披的华裳,追求 利益最大化才是他们羞于启齿的目的。

   "独立中文笔会"国内主要负责人一方面控诉自由被剥夺,一方面出国如逛公园。一个主要负责人提出"维权"是中国当务之急,另一负责人又赶紧声明只搞"宗教 信仰维权",甚至打出"顺服掌权者"的旗帜。"独立"与"顺服"是南辕北辙的两极,用怎样的诡辩才能把二者统一起来?如此下去,独立思维何在?独 立精神何在?独立人格何在?

     我认真阅读了《独立中文笔会2005年工作通报》,感到有下列问题:1.没有按《独立中文笔会章程》进行运作," 程序正义先于实质正义"成了一句空话;2. 没有做多少实事,却又自吹自擂自抬轿;3.帐目不清。收入,支出全是糊涂帐,令人起疑;4.......

     我是年逾花甲的退休老人,我自愿为中国变成现代民主国家尽点绵薄之力。唯因去日苦多,来日渐少,所以更盼有生之日做点实实在在无愧于国无愧于己的事情,我 不愿意与那些指斥别人心怀野心而自己野心昭昭、指斥别人好用谋略而自己谋略显显的所谓自由知识分子、著名公众人物、赶水的基督教领袖携手同行。我 还是回去做一个勿需顶戴"独立"二字的小小中国百姓吧。为此,我公开郑重宣布,退出以刘晓波为会长,余杰为副会长、王怡为副秘书长的 "独立中文笔会"。

    从即日起,我将以中国老百姓的身份言说和行动。


    2006年9月25日于成都

(周钰樵老师,周老,是四川德高望重的前辈,与蔡先生也曾经在一起共事。但是,这样公开退出好像不妥。应该像萧老师一样。邓永亮注。) 作者: 巴哈    时间: 2006-9-26 10:27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亮 at 2006-9-26 10:23:
独立"乌有       "笔会"枉存

退出"独立中文笔会"的公开说明


四川成都草堂读书会     周钰樵



      我于2005年下半年自愿参加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我谢谢三位介绍人和九位理事(虽然 ...

这样公开退出好像不妥。
===================================
公开很好。 作者: 阿亮    时间: 2006-9-26 10:35     标题: 周老是读书会的。/,。,//。,

好像应该私下交流!因为,笔会现在面临考验,应该扶一把! 作者: 杜阅竹    时间: 2006-9-26 10:44     标题: 周老师真退了。。。

应该对笔会有那么点冲击和震撼,特别是四川片区的。
但是这样的结果是不是一个互相伤害的结果? 作者: 巴哈    时间: 2006-9-26 10:49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亮 at 2006-9-26 10:23:
独立"乌有       "笔会"枉存

退出"独立中文笔会"的公开说明


四川成都草堂读书会     周钰樵



      我于2005年下半年自愿参加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我谢谢三位介绍人和九位理事(虽然 ...

"个别负责人在海外大讲自己被"封杀"的惨窘,著作却一本又一本地摆在各书店的书架上——仅今年就由国内国营出版社出版发行旧作三本。"
===================================
哪一个?

有违江前主席"闷声赚大钱的"教诲。 作者: 阿亮    时间: 2006-9-26 10:50     标题: 我认为好像会影响四川的人权事业,还可能其它的影响!

王余还是反专制的一员。 作者: LIUHG    时间: 2006-9-26 10:53

听说余王平常有些傲慢,看来平常受过他们鸟气的人还真不少~~ 作者: 一九八四    时间: 2006-9-26 10:54

不赞成这样退出!笔会毕竟是刘宾雁等前辈和许多现会员凝结心血打拼出的一块目前在国内有相对活动空间的园地,如果对笔会个别领导人的某些言行有看 法,笔会章程还是规定有弹劾、选举机制的,会员可以按照正常的程序提出批评监督,或在下届选举时(两年一度)行使您的权利选出自己信任的理事与笔 会领导。反对在目前民间空间原本极其有限的情况下这种主动的"退耕抛荒"举动。 作者: 潭嗣同    时间: 2006-9-26 10:57

旗帜鲜明地反抗专制,不管是台上的还是台下的,只有这样,中国的民主才有希望。

共产党在取得政权五十多年后,才有浏阳三君子出来说话,说老乡说,毛泽东当年在浏阳打家劫舍,不是好人。这就麻烦了!为什么五十年后才说出来?

[ Last edited by 莫卡瓦 on 2006-9-26 at 11:53 ] 作者: 邵家华    时间: 2006-9-26 11:14

建议不要把"独立中文笔会"神圣化。此笔会就是一个自由写作的平台,仅此而已。 作者: 是    时间: 2006-9-26 11:26

余王的作为的确令人气愤但还是应当与"笔会"区分开。笔会的确做了很多。成都的气氛很好,不要为此事受到影响。 作者: 小渔翁    时间: 2006-9-26 11:37     标题: 严重支持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邵家华 at 2006-9-26 11:14:
建议不要把"独立中文笔会"神圣化。此笔会就是一个自由写作的平台,仅此而已。

即使对笔会个别人的做法不满,也没必要以退出笔会的行为,抗议对方甚至适得其反。 作者: 莫卡瓦    时间: 2006-9-26 11:55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是 at 2006-9-26 11:26:
余王的作为的确令人气愤但还是应当与"笔会"区分开。笔会的确做了很多。

说得好,赞同。余王是余王,笔会是笔会,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作者: 老管    时间: 2006-9-26 13:23

需要冷静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9-26 15:52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莫卡瓦 at 2006-9-26 11:55:

说得好,赞同。余王是余王,笔会是笔会,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有点按耳盗铃的味道:余王握着笔会的实权啊! 作者: 不锈钢老鼠    时间: 2006-9-26 15:55

退呗,分裂比内斗好。笔会又不是邪教组织,加入了就不许退。 作者: 巴哈    时间: 2006-9-26 16:33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锈钢老鼠 at 2006-9-26 15:55:
退呗,分裂比内斗好。笔会又不是邪教组织,加入了就不许退。

老鼠说得好!

"团结"不如"纯洁"。 作者: 天理    时间: 2006-9-26 16:55

强烈支持周钰樵先生退出独立中文笔这个罪恶组织!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9-26 17:12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理 at 2006-9-26 16:55:
强烈支持周钰樵先生退出独立中文笔这个罪恶组织!

你好,很挂念,怎么这么长时间才耒!
=====================

我不支持周钰樵先生退出,留下斗啊,至少下次选举可以多一票,这个好地方就让给他们了。 作者: 铁马冰    时间: 2006-9-26 17:39

支持!
退出这种道貌岸然的非法组织,是一种真正勇敢的义举!! 作者: 民间裁判    时间: 2006-9-26 17:43

刘晓波余杰是否堕落到为虎作伥,还应该继续观察。似乎余杰刘晓波最近已经开始先后在用强硬的文章,为自己前面的危害民主的言论悄悄悔过了。

出来也好。
  笔会每年拿着民主力量几十万的资金,如果越来越不干事情,甚至反过来在破坏大陆民主了。希望改变,不要真的变成让老共当对外欺骗国际社会的花瓶了。 作者: 是    时间: 2006-9-26 19:54

笔会是"罪恶组织"?真不知道怎么理解罪恶。各位,冷静点好吗。余王的确在笔会担任一些重要职务,但他们的行为笔会的其他成员也是反对的,个人行 为并不代表笔会。更何况余王主观上也没有帮助中共的故意,怎么就能说是罪恶那? 作者: 不容    时间: 2006-9-26 19:55

秀才造反十年不成.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9-27 08:21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是 at 2006-9-26 19:54:
笔会是"罪恶组织"?真不知道怎么理解罪恶。各位,冷静点好吗。余王的确在笔会担任一些重要职务,但他们的行为笔会的其他成员也是反对的,个人行 为并不代表笔会。更何况余王主观上也没有帮助中共的故意,怎么就能 ...

出了这样的事要有人负责啊!
且刘从没表态。 作者: 赵昕    时间: 2006-9-27 08:59

沉痛。无言。

周老是四川民间力量的尊敬长者,也是我的良师益友。

但是用这样的方法,确实不是很妥啊,尤其是在目前时局艰难的时候。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地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积极沟通、彼此宽容,互相理解、守望相助。

毕竟,大家还是同一战壕的同志。艰苦奋斗时,宽容甚至比自由更重要。 作者: 刘寄奴    时间: 2006-9-27 10:26

同意楼上#25所言。顶 作者: 流雪    时间: 2006-9-27 10:56

我靠, 周钰樵哪能这样 作者: 阿亮    时间: 2006-9-27 11:02     标题: 赵昕为四川做出了"杰出贡献"啊

作者: 巴哈    时间: 2006-9-27 11:21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赵昕 at 2006-9-27 08:59:
沉痛。无言。

周老是四川民间力量的尊敬长者,也是我的良师益友。

但是用这样的方法,确实不是很妥啊,尤其是在目前时局艰难的时候。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地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积极沟通 ...

艰苦奋斗时,宽容甚至比自由更重要。
===================================
"宽容甚至比自由更重要。"何以成立?

是"艰苦奋斗"时,强者的"宽容"甚至比"弱者"的自由更重要?(或曰:艰苦奋斗时,弱者不必坚持个人"自由",只需要请求强者对大家"宽容"些 就好了?)

还是"艰苦奋斗"时,弱者的"忍受"限度("宽容"需要强势资格)比弱者的"自由"权利更重要?

事实倒是:

一个群体内部,当处于对外战争状态下("尤其是在目前时局艰难的时候"。。。"大家还是同一战壕的同志。" ), 往往是专制压倒自由,强者不再宽容。

[ Last edited by 巴哈 on 2006-9-27 at 11:29 ] 作者: 雷激    时间: 2006-9-27 11:25

平常心对待一个庚年期老人一辈子不得志的举动,不伤大雅! 作者: 文渊再现    时间: 2006-9-27 11:48     标题: 穿上了红绫鞋,不拿点成绩出来说得过去?

不能老做失败的动作而不承担责任,不被追究责任。还要打退堂鼓,难怪奈莫仁等人要清算。 作者: 无为而治    时间: 2006-9-27 14:47     标题: 团结

中国的民主人士还没有做出推动中国民主进程的大动作便进行内耗,让人寒心啊!你们要查一查,里面是不是有人故意捣乱哟? 作者: 刘晓波    时间: 2006-9-27 15:35

笔会欢迎加入,也欢迎退会。

周钰樵不是第一个退会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此前就有蒋品超、任不寐等人退了会。

无论出于何等原因,喜欢就入,厌烦了就退,笔会来去自由。 作者: 方应看    时间: 2006-9-27 15:40

好在独立中文笔会成员都有名有姓有数(好像是140位左右),否则可能面临所谓的三退退出几千万的事来。 作者: 山民    时间: 2006-9-27 15:57

退出是周老师的自由,坚决捍卫周老师退出的自由。 作者: 不锈钢老鼠    时间: 2006-9-27 16:06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赵昕 at 2006-9-27 08:59 AM:
沉痛。无言。

周老是四川民间力量的尊敬长者,也是我的良师益友。

但是用这样的方法,确实不是很妥啊,尤其是在目前时局艰难的时候。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地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积极沟通 ...

嘿嘿。老鼠坏笑中。 作者: 文渊再现    时间: 2006-9-27 16:13     标题: 以前你们老是骂老毛,现在有点体会了吧?

不拿一半以上的精力搞内斗,搞内耗是成不了事的。我在86年就提出要抓机会主义分子。
真正要成事就要拿出老毛整AB团的手段。 作者: 道气冲天    时间: 2006-9-27 17:37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方应看 at 2006-9-27 03:40 PM:
好在独立中文笔会成员都有名有姓有数(好像是140位左右),否则可能面临所谓的三退退出几千万的事来。

三退退出几千万的事?好像F没有这么讲吧!以我的观察:三退,绝对有必要。 作者: 方应看    时间: 2006-9-27 17:51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道气冲天 at 2006-9-27 17:37:
三退退出几千万的事?好像F没有这么讲吧!以我的观察:三退,绝对有必要。

就上你一次当(本站禁贴退党"为主"的文章,这里提一句,也不算为主)

退党(团)总人数:13,909,666 -------------  动态网北京时间2006.9.27 17:55显示。  DJY北京时间2006.9.27 17:55显示 退党(团)总人数: 13,910,030  人 。 你数下是不是数以"千万"计? 作者: 道气冲天    时间: 2006-9-27 18:02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方应看 at 2006-9-27 05:51 PM:


就上你一次当(本站禁贴退党"为主"的文章,这里提一句,也不算为主)

退党(团)总人数:13,909,666 -------------  动态网北京时间2006.9.27 17:55显示。  DJY北京时间2006.9.27 17:55显示 退党(团)总人数 ...

对自己不了解的事情,最好保持沉默。比如我对电脑技术的无知,我对这方面的高手就很虚心。可老兄对佛教的知识还在ABC阶段,就自以为是起来,未 免早了些。 作者: 方应看    时间: 2006-9-27 18:05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道气冲天 at 2006-9-27 18:02:
对自己不了解的事情,最好保持沉默。比如我对电脑技术的无知,我对这方面的高手就很虚心。可老兄对佛教的知识还在ABC阶段,就自以为是起来,未 免早了些。

此帖及跟帖中有谁提及佛教吗?我对佛教的知识在什么阶段你怎么会知道?具体又怎么"自以为是"法?对F的了结是什么阶段你和你的同伴们则早有就结 论了。



我#39楼 对  你 #38楼  的回复正确吗?没跑题吧? 作者: 赵昕    时间: 2006-9-27 18:05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亮 at 2006-9-27 11:02:

小亮不要阴阳怪气的,什么意思?!

鼠妹也是一脸坏笑!不怀好意啊。

巴哈,正是因为你分析的对,所以才更加需要"彼此宽容"! 作者: 不锈钢老鼠    时间: 2006-9-27 18:09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赵昕 at 2006-9-27 06:05 PM:


小亮不要阴阳怪气的,什么意思?!

鼠妹也是一脸坏笑!不怀好意啊。

巴哈,正是因为你分析的对,所以才更加需要"彼此宽容"!

完了,你的阴谋终于败露了!不要再装好人了! 作者: 道气冲天    时间: 2006-9-27 18:18

.







已删除。不要贴无关的内容  ------- by 方 作者: 赵昕    时间: 2006-9-27 18:38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锈钢老鼠 at 2006-9-27 18:09:

完了,你的阴谋终于败露了!不要再装好人了!

哈哈,鼠妹就是喜欢挑拨离间,为了点击率?!

兄之心宽,非小亮小鼠所能够理解。象我们经历太多苦难的人,唯求1989年的理想能够基本实现,绝不愿抱恨看着中国老是迷失弯路,在秦政和民粹中 非左即右。尚若有生之年能够看到理想实现,虽死不撼,岂有他哉?!

所以凡事只考虑:是否对中国自由民主事业有利,是否对宽容和解、团结协力大局有利,是否对于整体心灵提升、文明进步有益。其他的,能够兼顾最好。 实在不行,也就顾不得这么多了。

这或许就是我们的宿命罢。徒争何益?!还不如趁着自由,该干事就干事,该放松就放松,让自己先自由起来吧!

[ Last edited by 赵昕 on 2006-9-27 at 18:42 ] 作者: 不锈钢老鼠    时间: 2006-9-27 18:43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赵昕 at 2006-9-27 06:38 PM:


哈哈,鼠妹就是喜欢挑拨离间,为了点击率?!

兄之心宽,非小亮小鼠所能够理解。象我们经历太多苦难的人,唯求1989年的理想能够基本实现,绝不愿抱恨看着中国老是迷失弯路,在秦政和民粹中 非左即右。尚若有 ...

暗笑不语 作者: 赵昕    时间: 2006-9-27 19:01

笑?!再笑打爆你脑袋!

哈哈,学习莫斑竹。

[ Last edited by 赵昕 on 2006-9-27 at 19:09 ] 作者: 不锈钢老鼠    时间: 2006-9-27 19:03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赵昕 at 2006-9-27 07:01 PM:
笑?!再笑打暴你脑袋!

哈哈,学习莫斑竹。

靠,非暴力啊 作者: 赵昕    时间: 2006-9-27 19:15

开玩笑。

"靠",又说脏话,姑娘家家,成何体统?!

把小乔电话发短信给我:15925509927 作者: 湖北新军    时间: 2006-9-27 20:50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亮 at 2006-9-26 10:23:
独立"乌有       "笔会"枉存

退出"独立中文笔会"的公开说明


四川成都草堂读书会     周钰樵



      我于2005年下半年自愿参加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我谢谢三位介绍人和九位理事(虽然 ...

公开向被奸佞小人把持的准"政治组织"说不,
爱憎分明,绝不遮掩,光明磊落,
我看,好——————的————————很!

[ Last edited by 湖北新军 on 2006-9-27 at 20:52 ] 作者: 不容    时间: 2006-9-27 21:06

退出也好.

晓波先生最近的言论是有点让别人有所争议,周先生退出笔会至少让外界明白笔会内部也是有争议的,如果周先生的退出能促使晓波先生今后谨慎一些就 值. 作者: 江苏零陵    时间: 2006-9-27 21:22

"公开向被奸佞小人把持的准'政治组织'说不,
爱憎分明,绝不遮掩,光明磊落,
我看,好——————的————————很!"
湖北新军先生,那刚刚加入笔会的力虹和徐文立夫妇,是不是与"奸佞小人"同流合污了呢? 作者: 莫卡瓦    时间: 2006-9-27 21:28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江苏零陵 at 2006-9-27 21:22:
徐文立夫妇

贺信彤也加入笔会了? 作者: 湖北新军    时间: 2006-9-27 21:31

合污还不好说,同流却是事实。

你少祭翻天印打人!


我这里指的是被奸佞小人把持了,但把持了却不一定具备时刻害人的机会,这要受一定条件制约。
至于刘晓波先生,
是否有自己的苦衷,外人不好评论,但至少他表现的有些暧昧。 作者: 不锈钢猴子    时间: 2006-9-27 21:56

晓波老师最近的一个跟帖好象说他是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浊世清莲"。
不知这算不算一种回应。 作者: 刘晓波    时间: 2006-9-27 22:18

从八十年代就是争议人物,从来不是洁白的莲花。

现在才在网络上见识了这么多一尘不染、大义凛然的人物。

真是惭愧! 作者: 邵家华    时间: 2006-9-27 22:29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刘晓波 at 2006-9-27 10:18 PM:
从八十年代就是争议人物,从来不是洁白的莲花。

现在才在网络上见识了这么多一尘不染、大义凛然的人物。

真是惭愧!

呵呵,有点...... ...... 阴阳怪气的味道。 作者: 不锈钢老鼠    时间: 2006-9-27 22:30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刘晓波 at 2006-9-27 10:18 PM:
从八十年代就是争议人物,从来不是洁白的莲花。

现在才在网络上见识了这么多一尘不染、大义凛然的人物。

真是惭愧!

那些纯洁无暇、一尘不染的家伙是天使,不是人:)

[ Last edited by 不锈钢老鼠 on 2006-9-27 at 22:33 ] 作者: 邵家华    时间: 2006-9-27 22:38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锈钢老鼠 at 2006-9-27 10:30 PM:

那些纯洁无暇、一尘不染的家伙是天使,不是人:)

[ Last edited by 不锈钢老鼠 on 2006-9-27 at 22:33 ]

此话更荒唐 作者: 江苏零陵    时间: 2006-9-27 22:59

莫版,贺信彤很高兴地加入了"被奸佞小人把持"的独立中文笔会,并在独立中文笔会网站上建立了文集。 作者: 巴哈    时间: 2006-9-27 23:04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刘晓波 at 2006-9-27 22:18:
从八十年代就是争议人物,从来不是洁白的莲花。

现在才在网络上见识了这么多一尘不染、大义凛然的人物。

真是惭愧!

呵呵。。。 作者: 莫卡瓦    时间: 2006-9-27 23:04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江苏零陵 at 2006-9-27 22:59:
莫版,贺信彤很高兴地加入了"被奸佞小人把持"的独立中文笔会,并在独立中文笔会网站上建立了文集。

呵呵,果然,笔会某会员8年前说过的话应验了。 作者: 江苏零陵    时间: 2006-9-27 23:14

莫版,可否明示? 作者: 莫卡瓦    时间: 2006-9-27 23:33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江苏零陵 at 2006-9-27 23:14:
莫版,可否明示?

呵呵

建议笔会主页会员名单跟博讯名单统一起来。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9-27 23:46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刘晓波 at 2006-9-27 22:18:
从八十年代就是争议人物,从来不是洁白的莲花。

现在才在网络上见识了这么多一尘不染、大义凛然的人物。

真是惭愧!

刘先生还是有气,还是不明白?
好比你们是演戏的,老百姓看戏喊好!倒台!是正常的,我动员你下台耒,你又不听!
刘荻说的就更不象话了! 作者: 不容    时间: 2006-9-28 02:39

呵呵,活到老学到老嘛.

一尘不染、大义凛然总是好的. 作者: 湖北新军    时间: 2006-9-28 02:58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锈钢老鼠 at 2006-9-27 22:30:

那些纯洁无暇、一尘不染的家伙是天使,不是人:)

[ Last edited by 不锈钢老鼠 on 2006-9-27 at 22:33 ]

那些人是不是天使?我们还不知道,
但喜欢躲在黑暗中的啮齿动物--老鼠肯定不是个人!

哼哼! 作者: 不锈钢老鼠    时间: 2006-9-28 03:07     标题: 没有实体才不会惹尘埃

神秀说:"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慧能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Last edited by 不锈钢老鼠 on 2006-9-28 at 03:13 ] 作者: 目不识丁    时间: 2006-9-28 03:14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刘晓波 at 2006-9-27 22:18:
从八十年代就是争议人物,从来不是洁白的莲花。

现在才在网络上见识了这么多一尘不染、大义凛然的人物。

真是惭愧!

晓波老师,您老见过洁白的莲花?

俺没见过,不过有白莲教哈。 作者: 方应看    时间: 2006-9-28 04:49

传统意义上的民主人士仍是大陆民主运动主流,六四一代的影响力更非泛F可比。

近年大陆维权运动新兴,出现几个新面孔,部分维权活动很有影响,但多是传统意义上民主人士在后面协助。高郭范张余王李被邀访美。其中余王李受到美 国总统接见。

维权运动可以说是大陆民主运动的组成部分和新形式。 作者: 湖北新军    时间: 2006-9-28 11:54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锈钢老鼠 at 2006-9-28 03:07:
神秀说:"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慧能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Last edited by 不锈钢老鼠 on 2006-9-28 at 03:13 ]

急得都说不出话了!
老鼠虽然不是人,但可能是天使,天使一般比较胖,呵呵! 作者: 深山    时间: 2006-9-28 12:07

向周钰樵老先生致以崇高的敬礼!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9-28 14:45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深山 at 2006-9-28 12:07:
向周钰樵老先生致以崇高的敬礼!

呵呵!从牢房出耒啦,什么时侯我们再打一架。 作者: LIUHG    时间: 2006-9-28 16:25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刘晓波 at 2006-9-27 10:18 PM:
从八十年代就是争议人物,从来不是洁白的莲花。

现在才在网络上见识了这么多一尘不染、大义凛然的人物。

真是惭愧!

哈哈~~

时事造英雄乎?网络造英雄乎?网络是个好东西啊~~ 作者: 不锈钢老鼠    时间: 2006-9-28 16:58

用基督教的话语来说:造就人类的伟大与人性的,正是撒旦身上所拥有的那些零星的、琐碎的瑕疵。仅仅一部道德机器,既不引人注目,亦无法激起同情。 作者: 不锈钢猴子    时间: 2006-9-28 18:22

其实晓波老师过歉了。
能识破政治的肮脏,不同流合污,仍坚持抗争,称其为"浊世清莲"实属名至所归。 作者: 乌木马    时间: 2006-9-28 20:40

支持!
不管是什么组织,一到中国就变得乌烟瘴气!!!! 作者: 天涯孤客    时间: 2006-9-28 21:06

我们应该尊重他的意见,不管什么时候他都有这个权利 作者: Andrew    时间: 2006-9-29 08:03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锈钢老鼠 at 2006-9-27 10:30 PM:

那些纯洁无暇、一尘不染的家伙是天使,不是人:)

[ Last edited by 不锈钢老鼠 on 2006-9-27 at 22:33 ]

请说出许良英老先生或方励之先生做过什么不干不净, 难以启口的事.

个人以为近来对笔会, 刘晓波的非难是不公平的, 强人所难的.  但刘会长在这个贴子里的发言有失身份.

[ Last edited by Andrew on 2006-9-29 at 08:06 ] 作者: 巴哈    时间: 2006-9-29 09:02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Andrew at 2006-9-29 08:03:



请说出许良英老先生或方励之先生做过什么不干不净, 难以启口的事.

个人以为近来对笔会, 刘晓波的非难是不公平的, 强人所难的.  但刘会长在这个贴子里的发言有失身份[/col ...

"请说出许良英老先生或方励之先生做过什么不干不净, 难以启口的事."
===================================
无论许良英先生还是方励之先生都不是"纯洁无暇、一尘不染"的————他们都曾经是共产党员,也做过符合党员身份的事情。

1.仲维光:抗战胜利後浙大开始迁回杭州。许良英取道重庆,沿着长江回到杭州。一九四六年九月他在重庆加入了共产党。此後,他全力从事共产党地下 工作。物理系助教只是一个作掩护的公开身份。一九四七年担任地下党浙大支部书记。到一九四九年前夕许良英又担任了中共杭州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并 先後兼任中学区委书记和大专区委书记,负责大中学学生运动。
 
2.方励之:解放前夕,我在初中的時候已經加入共產黨的地下外圍組織,那時候十二歲,是內戰時期,我讀書的北京四中是學生運動的一個中心。初一、 初二的時候,警察沖進校園,把一些學生打得頭破血流,我看到了,印象很深。進步學生介紹我加入他們的組織,是"中國民主青年聯盟",簡稱"民 聯"。後來進大學,一九五五年我參加了共產黨。

(1989年)學生的遊行在四月十五日到四月底,我們是支持的。但是,我並沒有去。我一次遊行都沒去,因為一開始遊行,當局就暗示,方勵之是操縱 者,當時我在北京天文臺,同事們都很保護我,每次遊行都不讓我去,以證明我在天文臺做業務。



"个人以为近来对笔会, 刘晓波的非难是不公平的, 强人所难的.  但刘会长在这个贴子里的发言有失身份."
===================================
对于那些您所说的"不公平的, 强人所难"的"非难"者,晓波的发言很正当。 作者: Andrew    时间: 2006-9-29 09:31

请说出许良英老先生或方励之先生做过什么不干不净, 难以启口的事

"纯洁无暇、一尘不染"这样的"书家"字眼洒家是不会用的.毕竟难以想象人在婴儿时期不尿床, 尿裤子, 哪里能有"纯洁无暇、一尘不染"?  

[ Last edited by Andrew on 2006-9-29 at 09:33 ] 作者: 飘泊的云    时间: 2006-9-29 10:35

感觉不好就退出,有个性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9-29 10:38

楼上的先生说得好,他们不过是借题发挥,攻击异已而已!这不是民主人士所为! 作者: 公民裁判    时间: 2006-9-29 19:09

"现在才在网络上见识了这么多一尘不染、大义凛然的人物"

------------以后你刘晓波写任何政治(批评)文章,老共都只要在后面回1句就可以了:
   "见识了这么多一尘不染、大义凛然的人物"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9-30 01:59

刘晓波还是让贤吧!!! 作者: 自由之子    时间: 2006-9-30 02:10

眼下,人们对独立中文笔会颇有微词,可谓正处于困难时期。而另一方面,不管怎么说,这个笔会对中国的民主化运动是有极大贡献的。
这样公开声明,实在有落井下石之先。——悄悄退会就行了。 作者: 赵达功    时间: 2006-9-30 03:02     标题: 对周先生退出笔会感到遗憾

1、对晓波说"来去自由"不同意。"去"是自由的,宣布退出就了事;"来"即加入笔会,就需要理事开会讨论。

2、周先生宣布退会是他个人自由,我们应该尊重。今天黄翔也宣布退会,这都很正常。

3、独立笔会是个民主试验田,会长、副会长和理事是会员投票产生的。对笔会负责人有意见,大可以批评,甚至按照章程程序提出罢免。最差可以等到下 次会员大会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票自己支持的人当选。

4、我们知道西方许多民主国家议会中都有少数派,这就很正常了。少数派坚持自己的观点,正说明尊重自己,尊重民主制度。退会虽然是个人自由,但我 本人认为不够理性。

5、独立笔会退会会员毕竟很少,而每次开会申请加入笔会的人数很多。笔会是个蒸蒸日上的独立组织,她在维护言论自由、维护作家创作、出版自由和积 极参与国内维权斗争中,都发挥重要作用。

[ Last edited by 赵达功 on 2006-9-30 at 03:30 ] 作者: 不锈钢老鼠    时间: 2006-9-30 03:14

议会是议会。非政府组织中的少数派通常都会跑掉。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9-30 10:14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赵达功 at 2006-9-30 03:02:
独立笔会退会会员毕竟很少,而每次开会申请加入笔会的人数很多。笔会是个蒸蒸日上的独立组织,她在维护言论自由、维护作家创作、出版自由和积极参 与国内维权斗争中,都发挥重要作用。
...

用这里一句名言:你在"投射"!
我到这里不到一年,我认为笔会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申请加入笔会的人多数是未成名的,或是过去的光环作用,有些人有个人的目的。 作者: 巴哈    时间: 2006-9-30 17:52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闹巿修行 at 2006-9-30 10:14:

用这里一句名言:你在"投射"!
我到这里不到一年,我认为笔会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申请加入笔会的人多数是未成名的,或是过去的光环作用,有些人有个人的目的。

有些人有个人的目的。
================================
搞笑!

那个人没有个人目的? 作者: 不锈钢老鼠    时间: 2006-10-1 01:57



QUOTE:
从即日起,我将以中国老百姓的身份言说和行动。

这句话最怪:难道加入了笔会他就不是中国老百姓了? 作者: Andrew    时间: 2006-10-1 08:45

你现在说话是以副站长身份, 并非表明你就不是人或老鼠, 或"不是东西"... 作者: 莫卡瓦    时间: 2006-10-1 08:49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Andrew at 2006-10-1 08:45:
你现在说话是以副站长身份, 并非表明你就不是人或老鼠, 或"不是东西"...

对头。多了一个身份,并不意味着一定失去其他身份。 作者: 小乔    时间: 2006-10-1 09:12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闹巿修行 at 2006-9-30 01:59 AM:
刘晓波还是让贤吧!!!

让给足下?那也得您先申请加入笔会,再在下次笔会改选时参加竞选。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10-1 09:29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乔 at 2006-10-1 09:12:

让给足下?那也得您先申请加入笔会,再在下次笔会改选时参加竞选。

女士(?):攻击的时侯最好侦察一下:我多次说过我只是一个看客。
你认为刘的表现适当吗? 作者: 莫卡瓦    时间: 2006-10-1 09:41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赵达功 at 2006-9-30 03:02:
独立笔会退会会员毕竟很少,而每次开会申请加入笔会的人数很多。笔会是个蒸蒸日上的独立组织,她在维护言论自由、维护作家创作、出版自由和积极参 与国内维权斗争中,都发挥重要作用。

可以想见,笔会的作用只会增强不会减弱。

[ Last edited by 莫卡瓦 on 2006-10-1 at 10:08 ] 作者: 小乔    时间: 2006-10-1 09:53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闹巿修行 at 2006-10-1 09:29 AM:

女士(?):攻击的时侯最好侦察一下:我多次说过我只是一个看客。
你认为刘的表现适当吗?

俺只是告诉您笔会会长的改选及罢免是有相应程序的,怎么就成"攻击"了?刘会长的表现是否"适当",俺也觉得放在笔会内部讨论比较合适——"独立 笔会"并非台湾民进党那样的执政党所以有什么问题可以"全民共讨之",足下当然有批评的权利,俺建议足下先申请加入笔会然后依程序罢免您眼里不 "适当"的刘会长或毛遂自荐,也谈不上"攻击"吧? 作者: 江苏零陵    时间: 2006-10-1 10:32

我赞成赵达功先生的看法。我认为:
一、在余王郭事件之后,我只见到盛雪、周钰樵和黄翔三人决然退出了笔会,而力虹等 十五人则毅然加入了笔会。
二、黄翔选择不和笔会站在一起,这是他的权利,正如余王选择不和郭飞雄站在一起,是余王的权利一样;也如笔会大多数成员选择不附议高寒罢免余王提 案,是笔会大多数成员的权利一样。
三、这种分开既不可避免,也利大于弊。 作者: 阿亮    时间: 2006-10-1 11:08     标题: 拒绝不同意下面的观点,按照这逻辑,没有什么好说的呢?

正如余王选择不和郭飞雄站在一起,是余王的权利一样; 作者: fengyan    时间: 2006-10-1 14:33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亮 at 2006-10-1 11:08:
拒绝不同意下面的观点,按照这逻辑,没有什么好说的呢?

正如余王选择不和郭飞雄站在一起,是余王的权利一样

想强调"不同意",不能用"拒绝不同意"吧!

能说说"正如余王选择不和郭飞雄站在一起,是余王的权利一样"有什么不妥的理由吗?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10-1 16:57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乔 at 2006-10-1 09:53:

俺只是告诉您笔会会长的改选及罢免是有相应程序的,怎么就成"攻击"了?刘会长的表现是否"适当",俺也觉得放在笔会内部讨论比较合适——"独立 笔会"并非台湾民进党那样的执政党所以有什么问题可以"全民共讨 ...

我想老会长建会时绝非是你等思想这么....,外国纳税人的钱也不愿这样给白化了,草民知之甚少,只是总体感觉而言。
要对得起外国的纳税人!
这民主的试田(这是我设想的)应民主,是不是会长规定最多两届,否则中共还不如。
我认为我提出笔会委员该总耻(退)职是合式的,.... 作者: 小乔    时间: 2006-10-1 19:20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闹巿修行 at 2006-10-1 04:57 PM:
草民知之甚少,只是总体感觉而言。...

既自承"知之甚少",是否先调查了解了再"批评"比较合适?"知之甚少"缘何就断定人家"不独立"了?建议阁下至少查看一下笔会网站,方法是在代 理下google"独立中文笔会",打开即可,那上面有笔会章程等说明。有一点阁下倒是猜对了——笔会会长连任不超过两届,所以阁下不用担心,晓 波老师下一届就不是会长了。如果阁下现在申请入会能通过,还来得及参与明年的竞选。

至于"民主国家"纳税人的钱是否浪费——俺相信"民主国家"的公民和相关责任人比习惯了"阶级斗争"的国人心明眼亮明白事理些,不会拿着钱往水里 扔的。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10-1 20:06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乔 at 2006-10-1 19:20:
如果阁下现在申请入会能通过,还来得及参与明年的竞选。

各位不要退啊!
明年我竞选会长!请多多支持!!!
你们都退了,誰耒给我投票啊? 作者: 目不识丁    时间: 2006-10-1 21:04

晓波老师,别人的退会让您老打成意气之争,周老先生的退会又为啥子泥?您老还是"一并"给个"说法"吧,呵呵! 作者: LIUHG    时间: 2006-10-1 21:22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闹巿修行 at 2006-10-1 08:06 PM:

各位不要退啊!
明年我竞选会长!请多多支持!!!
你们都退了,誰耒给我投票啊?

我每次看阁下说话就觉得可乐,看你说话我脑海里自然而然浮现出《天下无贼》里范伟扮演的那个打劫者形象:"把你们身上的IC、ID、IQ卡通通拿 出来。。。。"

阁下加如笔会前,还有件最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补课,补语文课,从小学一年级补起。这有助于提高阁下的IQ。 作者: 闹巿修行    时间: 2006-10-2 01:36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HG at 2006-10-1 21:22:


我每次看阁下说话就觉得可乐,看你说话我脑海里自然而然浮现出《天下无贼》里范伟扮演的那个打劫者形象:"把你们身上的IC、ID、IQ卡通通拿 出来。。。。"

阁下加如笔会前,还有件最重要的事要做,那 ...

小乔:你看!你的再三邀请,就虚了。你们的人不干了!
LIUHG:你抬举我了,你能理介我用詞的就好。



没有评论: